English

蔡当局“台独”行径越嚣张,统一脚步越紧凑!

2020年02月07日 16:3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期,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在全民抗疫的时候,伺机鼓噪所谓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议题,企图“以疫谋独”“倚美谋独”,其心可诛,行径无耻。

  国台办2月6日就世界卫生组织涉台问题发表谈话,强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事关两岸同胞共同的生命福祉。我们会继续为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获取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做出安排,但绝不允许借机搞“台独”。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在世卫组织涉台问题上的政治盘算和政治操弄。“以疫谋独”是绝不会得逞的。

  香港中评社在“快评”中指出,此次回应是以国台办负责人,而非发言人的名义发表谈话的,份量不一般。该篇谈话点名台湾民进党当局,语气十分强硬。

  评论指出,除了“以疫谋独”,民进党当局还在“倚美谋独”。这些做法不仅不利两岸在防疫、抗疫上合作,而且会加剧两岸对抗,包括外事关系对抗、军事对抗,甚至经济对抗。

  文章示警,民进党当局挑动两岸对抗,在上月的选举中获益,继续挑动两岸对抗,必进一步推高台海冲突风险,并波及台湾民生经济等多个领域。

  当前,大陆正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14亿中国人的头等大事,民进党当局若以为此时是“以疫谋独”、“倚美谋独”的好时机,将是严重的误判形势。

  “台独”行径越嚣张,反“台独”的“回馈”力道就会越强劲,统一脚步就会越紧凑。(中国台湾网 承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