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3年失去7个“邦交国” 蔡当局能否回头是岸?

2019年10月17日 20: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报道说,近日,随着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在五天内先后与台湾“断交”,这是蔡英文执政三年多期间第七个自她手中失去的邦交国,台湾现剩“邦交国”只有十五个。

  对此,蔡英文循例批评是“中共打压国际空间”,“大华网络报” 对此评论说,蔡当局三年多来不遗余力推动“台独”活动,三年多失去七个“邦交国”,这是多么严重的事情,但蔡英文却藉此操作民粹,呼吁人民将选票投给民进党,和大陆作强硬对抗。

  十九年前台湾首次政党轮替迄今,历经民进党陈水扁、国民党马英九、民进党蔡英文执政,其中蔡英文丢失“邦交国”的数量与速度都非常惊人。陈水扁八年失去六个邦交国,马英九八年失去一个,蔡仅三年四个月就失去七个,使得中华民国主权或蔡英文、民进党所谓的台湾主权,急剧萎缩,偏偏蔡又是把“护主权”口号唱得最响者,实在讽刺至极。

  蔡英文于五天之内连掉两个“邦交国”后称,她“对一国两制”的回答是“不可能”;然而,当她继续无法留住“邦交国”后,在世界各国、在联合国眼中,海峡两岸只有一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么再怎么不要“一国两制”也实际“一国两制”了,甚至是蔡英文所催生的。

  蔡英文正愈加以“中华民国台湾”来区隔“中国”,亦即把“中华民国”或台湾切割出中国之外,此系“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论述,势必促使大陆为了“遏制台独”而加紧在经济、国际、军事上采取行动,这对台湾是非常不利及危险的。尽管蔡向各界呼吁“我们同在一条船上”,应该“一致对外”,但是船上的人不会思考为何必须任由船长把船驶去撞上冰山呢?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在接见法国访客时说,“中国接连利用断我‘邦交国’的方式,希望台湾屈服,但台湾绝对不会低头,会持续努力走向世界。”

  对此,“中时电子报”发表快评文章说,这是蔡英文混淆视听,为自己错误的两岸政策卸责的说法。蔡推翻马英九时代奉行的在“九二共识”下的两岸“外交休兵”,否定“九二共识”改采“抗中”策略,这是蔡英文策略及路线的转变,才导致重启两岸“外交”争夺战,而台湾落居下风是必然的事,这不是大陆希望台湾屈服,而是大陆希望蔡英文回头是岸。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