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走私香烟叫“超买”,协助走私叫“擅自移动”,外界真惊了

2019年08月19日 11: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专机走私案犯罪嫌疑人、蔡英文“特勤”人员吴宗宪。(图片来源:台媒)

  蔡英文专机走私香烟案如今渐渐“大事化小”,反而是检举爆料的黄国昌所在的时代力量党遭打压而支离破碎。台湾“联合报”17日发表评论说,蔡英文专机走私烟案情也渐渐晦暗。最近的发展是,对于协助藏匿及违法搬运近万条私烟的华膳仓储,台当局“财政部”以“擅自移动货物”为由,对它开罚十五万元(新台币,下同)了事,等于轻轻放过。观察整个态势,似乎就是朝“大事化小”的方向前进。

  先前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把“走私香烟案”定调为“超量购买”,已经让外界惊呆,认为这样的诡辩术形同改编了辞典的“走私”定义。没想到,蔡当局的“文风”更从蔡英文办公室外溢到各个行政部门;现在,连台当局“财政部”都能把走私轻描淡写说成“擅自移动货物”。台当局“财政部”这种淡化违法行为的本事,简直是日新月异,迅即超越了前人。

  走私洋烟,蔡英文办公室先简称“超买”,好像这就是个人消费行为,只是稍嫌不节制罢了。对于协助走私逃税的部门,“财政部”又能简化为“擅自移动货物”,仿佛海关定义的界内/界外只是虚拟空间,华膳随便挪移一下私烟并无伤大雅。若果真如此的话,那么,法律尊严何在?关税的界线何在?

  这就是蔡当局令人难以信服之处。在它介意的“国安”或“假新闻”议题上,民进党半年来如何磨刀霍霍,不断紧缩“法律”、加重处罚、“法办”人民。但一遇到有损自己名誉的私烟案,从上到下都只求开脱,这种时候,台当局眼睛只看到“法条与法条”之间的缝隙,能钻便钻。

  从“超买”到“擅自移动”,蔡当局的不断创新到底在示范什么?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