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媒:香港不能成为台当局的“政治提款机”

2019年08月15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香港大公网14日发表评论说,自6月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动及规模不断升级,一连串破坏社会安宁的暴力行为是回归以来最严重、最广泛、最具破坏性,已走到恐怖主义的边缘,把香港这个素有安全城市美誉的国际大都会推至十分危险的境地。

  台当局却竟然煽风点火,公然力挺香港的暴力示威者,更有政客、知名人士公开为香港的暴力示威募集物资,充当后勤角色。这分明就是要令香港永无安宁之日。香港社会秩序越乱、经济越差,民进党蔡当局就越高兴,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叫嚣“一国两制”失败。其用心如此险恶,令人不齿。

  香港发生《逃犯条例》修订风波后,台当局不仅隔岸观火,还频频声援香港的暴力示威者,说“港府武力镇压”、“危害香港民众人权与安全”云云。这根本是颠倒是非、混淆视听。

  香港特区政府向来尊重言论、示威、集会等自由和权利。这两个月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人士已举行了多次游行和集会,有充分表达要求的空间和自由。而且特首林郑月娥早在六月中旬就已宣布暂缓《逃犯条例》修订,上月九日还强调修例工作已经“寿终正寝”。这意味着香港政府已经全面停止修订《逃犯条例》了。如果这不是倾听民意,什么才是倾听民意?

  然而,尽管港府已响应民众要求,但仍有不少游行和集会最后演变为丢砖头、堵塞马路、阻碍地铁、到处纵火、涂污国徽、包围警署、破坏立法会、冲击中联办等暴力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危害市民人身安全。难道警方可以坐视不理吗?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够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破坏香港的法治。警察维护秩序、维护法治,得到香港广大正义市民的全力支持。

  台当局一味说“香港政府使用武力镇压示威者”,但这些“示威者”做了什么,台当局却只字不提。他们不敢提,因为部分激进示威者的行径人神共愤:他们在多区警署向警察投掷汽油弹,导致有警员被烧伤;他们用激光枪照向警员,造成12名警员受伤需求医治疗;他们伏击休班警员,威胁说“转场游击占路已经没有用,一定要祸及警察妻儿”。

  面对暴力示威者,香港警方的行动已经相当克制。如果不是示威者非法集会,设置路障阻碍交通,警方会使用催泪弹吗?如果不是示威者聚众包围警署、骚扰纪律部队的宿舍,警方会使用催泪弹吗?如果不是示威者用汽油弹袭警,警方会使用催泪弹吗?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却被台当局说成是“镇压”,何其荒谬。

  台当局不断制造谣言、断章取义、危言耸听,无非就是要挑起台湾民众对大陆方面的敌意,大打“反中牌”,以巩固绿营基本盘,拉抬岌岌可危的选情。

  香港民众切不可听信台当局的谎言。香港绝不能成为民进党选举的“政治提款机”。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