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绿魔乱舞,蔡当局对老百姓还真“缺德”

2019年08月15日 10: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与赖清德。(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发表资深媒体人郑师诚的评论说,在民进党领导人初选时候,用突袭方式参加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结果被“政权在手,连任我有”的蔡英文打到灰头土脸。先是处境神隐,然后最近回来之后,行踪成谜。

  但是没想到啊!真的没想到,等他出现在媒体上的消息,竟然是在7月11日他接连会见前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喜乐岛联盟党主席罗仁贵两“独”派领袖,却没打算见蔡英文。港媒分析,赖清德若结盟“独”派参选2020,恐会吓到蔡英文。

  郑师诚的评论文章摘编如下:

  电影《达摩》中,达摩祖师有句对白“若问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问来世果,今生做的是。”在初选被一路打压到底的“赖神”,连自己“新潮流系”的同志都被蔡英文用资源给请走啦!照他的个性,可以出去避风头,算是很对得起蔡英文啰!

  陈水扁11号通过脸谱网“新勇哥物语”分享他和赖清德见面的照片,脸谱网社团“喜乐岛之友”也在同一天po出喜乐岛联盟党主席罗仁贵和赖清德的合影。赖清德同一天拜会两人是为民进党寻求整合,还是另有所图呢?而挺赖清德的社团“挺赖WILLAM后援会”,仍在发动连署,支持他参选2020。

  文章说,其实大家期望的民主政治,或者大家想像的民主政治,本来就应该选贤与能,结果现在台湾在上位的人,大家觉得她没啥能,但是人家占着大位没作为,硬是要连任;想把她请下来?看看她怎么对付赖清德的,就知道她以后会怎么对付在野势力。连电视台都怕啊!先把某位女中豪杰的节目给停了,不然等电视台要换执照的时候,说不定就过不了关啦!

  民进党最后会不会“缺赖清德”呢?说老实话,我一点都不在乎。但是蔡当局对一般老百姓还真的是非常“缺德”啊!把两岸关系当作选举的政治筹码。结果现在咧?自由行的陆客不能来了,连金马奖人家都不来参加啦!什么?小英又捡到枪,我管谁捡到枪啊!捡到手榴弹我都不在乎啊!想请问的是,老百姓最后会不会日子苦到去捡破烂啊?

  陆客不来,台湾的经济损失会有多大啊?最近的年轻人失业率又飙高,根据台湾“主计总处”最新6月失业率统计显示,20至24岁青年失业率飙升至12.2%,是6月整体失业率3.74%的3.2倍以上,也是今年首次破12%,等于平均每8名青年人中,就有1人处于失业状态;即使摒除毕业因素,单看今年前5个月青年失业率,均介于11.7%至11.94%之间,也没好到哪里去。

  所以,蔡英文确定要连任吗?真是废话,问了也是白问,反正失业是我们在失业,跟着蔡领导人吃香喝辣的人,可是锦衣玉食啊!所以咧?没有所以啊!如果做成这样都能连任,那就……大家自己看着办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