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果国民党只强调发展台湾经济,那如何与民进党区分?

2019年06月12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学者黄清贤在接受香港中评社采访时谈及国民党两岸政策。他表示,如果按照国民党现在论述的方式,(在选举中)是不占优势的。现在国民党找不出一个好的利基。如果只是去强调发展台湾经济,那如何与民进党区分?

  黄清贤表示,现在两岸不是一步到位的去谈统一,统一的过程是漫长的。但他强调,必须要把握住方向,如果这个方向都不敢讲、不敢做,那么连这个方向都会失去。

  黄清贤表示,今天去谈两岸关系向前发展,当大陆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时候,民进党铁定要谈“一中一台、两个中国”,那么国民党应该谈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国民党)仍有很大的空间做出努力,但因为选举太过频繁,迷失在选举过程中,所以在两岸论述上,一直没有仔细的去做一些深入的讨论。

  记者询问,国民党的两岸论述现在在选举中能占到优势吗?

  黄清贤回应,如果按照国民党现在论述的方式,是不占优势的。因为现在国民党的政治前提与民进党趋近,这样就会输给民进党的“台湾主体性”。可以看到韩国瑜敢讲“九二共识”会让人觉得很惊讶,说明两岸论述已经变成一个弱点。

  黄清贤表示,现在民进党没有办法把两岸关系处理好,所以就看国民党怎么处理两岸关系。但当国民党去处理两岸关系时,民进党就会把你推向“卖台”,而国民党自己又讲不清楚。就现在来说,国民党可以和大陆有非常好的交流,可以做对两岸、对台湾经济发展有益的事情,其实占到很好的优势,可是因为在定向上不明,会使得在选举中屡败屡退。包括当前两岸面临的危机,有没有办法找到一个能把话说清楚的政治团体,来把两岸关系导向一个正面的发展?坦白说,这才是台湾迫切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