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怎么抱美国大腿都没用,最后就成为牺牲者”

2019年05月31日 13: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美国近期一边升级对华贸易战,一边在涉台问题上动作频频,包括众议院通过法案重申美国对台承诺、美舰频繁过航台湾海峡、安全部门高层首度会晤;高调庆祝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成法40周年等。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面对挑衅,大陆势将被逼亮剑,作出强势回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0日在记者会上义正词严,表明了大陆的立埸、态度。吴谦指出,美方最近频繁打“台湾牌”,妄图“以台制华”,完全是痴心妄想。吴谦还说,我们还注意到民进党当局的一系列分裂言行;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评论指出,前几天《人民日报》就中美贸易战刊登评论文章,世人关注,文章称,美国不要低估中国的反制能力,“勿谓言之不预”。国防部昨天就多个涉台问题的回应,同样值得关注,大陆必出手,美国和台湾当局不可误判。

  评论表示,台海紧张情势正在增温,关键在于美方持续出手“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而台湾主政者的政策则进一步倒向美国,错把“踩线”当政绩。中美关系与两岸关系都已种下更多不确定的危险种子。

  评论强调,美国挑起激烈对决,中国大陆风雨不动安如山。台湾亟须认清现实,如台大教授张麟征近日所言,美国正无所不用其极大打“台湾牌”,台湾要看清楚,“势不在台湾这一方,你怎么抱美国的大腿都没有用,最后就成为牺牲者”。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