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大陆媒体爆粗口的“断交部长” 为何还没下台?

2019年05月20日 18:28:00来源:港台腔

  蔡英文升高两岸对抗,被岛内媒体戏称“辣台妹捡到枪”。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有样学样,最近也爱上了“随地捡枪”。大陆媒体不过在社交网站上客观报道了台湾同婚法规过关的新闻,他就抓住其中“中国台湾”四字跳脚大骂,称此事与“独裁中国”无关,“台湾是个民主国家”云云,激动到爆粗口。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无法改变。吴钊燮之流,身为台当局主要官员,几年来没有给两岸关系贡献过一点正能量,却屡屡耍嘴皮子挑衅攻击大陆,宣扬“两国论”,以挑起敌意和煽动仇恨为能事,看似“东西跳梁,不辟高下”欢脱得很,恐终不免“中于机辟,死于罔罟”的悲惨结局。

  就是在吴钊燮上任后,台当局开始大量用“中国”称呼大陆,他对此的解释是“全世界都称呼中国,我们也称呼中国”。吴钊燮就是擅长这种自欺欺人的把戏。他在任内还提出,“台湾参与国际性活动宜尽量避免使用中华台北,以避免被矮化”。他投书奥地利《维也纳日报》,呼吁联合国“接纳台湾”。他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呼吁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要“从台湾和大陆对抗的历史中学习经验”。他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又公开宣称“若没美国持续军事支持,台湾易被北京武力占领”……种种指鹿为马、拨弄是非、造谣生事,着实干了不少。

  而在实务方面,吴钊燮却一无建树。在他任内,台湾接二连三被所谓的“邦交国”抛弃,而他事前必称“这是谣言,我昨天还在和某国外长吃饭”,真是可笑又可悲。岛内媒体曾评价,吴钊燮任内两岸风波不断,所谓的“外交部”简直成了“断交部”,而吴钊燮本人似乎每次都状况外,堪称“最落漆外交部长”,为何还没下台?

  答案已经呼之欲出,原来吴钊燮之所以受蔡英文青睐,就是因为他能耍嘴!民进党当局搞砸两岸关系,对内施政同样一塌糊涂,实务层面反正已经无可救药,眼下唯一要务就是强辩到底,就是创造议题,就是煽动民众情绪,只要能把死的说成活的,把错的说成对的,敢说就是能干!

  民进党当局上台3年来,不承认“九二共识”却奢谈“两岸维持现状”,现在更公然回到对抗老路,大肆攻击大陆政治制度,污蔑“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明里暗里宣扬“两国论”,重扛“抗中、恐中、仇中”的神主牌,把两岸关系一步步推向越来越危险的境地。“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吴钊燮之类的“台独”政客不要玩过火,否则迟早引火烧身,悔之晚矣。(文/黑白自在)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