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时】人才外流台当局真急了!赴大陆求学就业的中介要处罚

2019年05月08日 10:1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5日发表短评文章说,近日台湾有绿营媒体刻意炒作,大陆近年积极招揽台生赴陆就读,不仅有大陆的大学在台设点,业者也配合推出留学代办,提供咨询,要求台当局严查。

  台湾方面陆委会警告,居间介绍台湾学生赴陆就学、代为招生,可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1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金,主管的“教育主管部门”可将相关事证移请检调机关调查后,移送法院审理。

  不久前,台湾方面陆委会也曾警告,不得提供或刊登大陆企业征才和学校征聘教师的讯息,违规要开罚。

  两岸事务禁止与否,大多授权主管机关以行政命令规定;蔡当局主政下,全盘封杀学生到大陆就学、青年到大陆就业的资讯与中介管道,还要对违规者处以有期徒刑与百万元巨额罚款,用苛政猛于虎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台湾已正式采认大陆大学学历,台生也可以合法到大陆就读,何以这些学校的招生资讯要被封杀,何以提供咨询帮助台生到这些学校就读,触犯刑责?封杀台生和台青到大陆求学或就业的相关资讯和咨询的管道,究竟是在为台生和台青着想,或是在为难台生和台青?

  在民进党当局看来,凡是向往大陆、认为大陆好的,都是“中共同路人”,中了“中共的统战”,因此要对他们百般刁难打压,视同敌人,遑论“为民服务”了。

  说穿了,凡是能制造或传播两岸正能量的,能增进两岸善意和融合的,民进党都无法接受,一律视同“中共同路人”,抹黑抹红再加打压。

  只是这种“与民为敌”的作法,早已失去民心,“中共同路人”何其多,“民进党同路人”何其少,民进党注定被扫进历史垃圾堆。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