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辛苦拼经济竟要骂成禽兽?民进党这是怎么了

2019年04月04日 09: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4日发表评论说,台当局到底怎么了?蔡英文忙着当“辣台妹”,一再言辞挑衅激化两岸冲突对立,台海掀浪一波波;台当局“行政院长”放着正事不干,以严厉口吻对NCC(号称“超然独立机关”的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指指点点,隔没几天,NCC就开罚媒体,斲伤新闻与言论自由,最后逼得主委辞职走人。现在,连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都轧上一脚,将箭头对准高雄市长韩国瑜,说什么“只求温饱与猪狗禽兽何异?”引发社会各界一片哗然。难道真是面临政权保卫战的庞大压力,大官小官都慌了手脚,竟然口不择言至此!

  蔡英文口中的“这个国家”的这个当局,上台快满三年,除了拼政治还是拼政治;两岸关系等重大政策独断独行,民意呼声当做耳边风。就任时承诺“维持现状”、要求党官要“谦卑再谦卑”,甚至公开宣称人民的不满,“可以大声一点说出来,听不见可以更大声一点,第三次可以拍桌子”。言犹在耳,但大家看到的是,现状的毁坏、改革的冷酷,以及面对民意的装聋作哑。

  两岸关系因为政策选择错误,导致协商交流中断,把台湾牢牢锁了起来。陆客赴台骤降,影响遍及各行各业,包括观光旅游、饭店民宿、游览计程车、伴手礼品、各地夜市……经济萧条生意陷困,不少商家忍痛关门大吉,升斗小民叫苦连天,陈明通眼中所谓的“只求温饱的猪狗禽兽”,看不到未来,民怨不断郁积,终于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引爆。尽管如此,这个台当局,依然我行我素,继续搞它的两岸对抗路线,继续挑动恶化台海危局,好似恶整在它领导下的台湾2300万普罗大众,也在所不惜。

  执政失败不知反省检讨,一切都归咎“假新闻”。当年誓死捍卫百分百言论自由的那个政党,早已变得面目全非;原本应该独立超然公正的NCC,只因长官怒斥就急急如律令,开铡重罚传播媒体,即使处分的标的是否确实逾越了新闻自律规范,仍有争义论辩的空间。“苏贞昌一怒而乱天下”,NCC变成“新东厂”,主委匆匆辞职,除了搅乱媒体作为“第四权“的角色,也削弱了舆论监督所应扮演的正面力量。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韩国瑜正在为高雄市民全力拼经济之际,陈明通竟然讥讽“人若只顾肚子吃得饱,那跟猪狗禽兽有什么差别?”这个当局怎么会有如此不知民间疾苦的冷血官员,犹如“何不食肉糜”的现代版,难怪会招来四面八方的挞伐。陈明通隔日为失言说抱歉灭火,但要求他下台的声音此起彼落,网路乡民气不过,痛骂“连人民肚子的温饱都照顾不了的当局,算不算禽兽不如?”

  上任不到三个月就为农渔民抢下超过60亿新台币订单的韩国瑜,回应陈明通“禽兽说”时,则怒批“这个说法太恶毒,书是读到狗的肚子里面去了吗……民进党政治人物拿到权力,吃香喝辣、能捞就捞、能贪就贪,才像禽兽!”这番话已引起基层共鸣。看来,陈明通这项失言风波,恐怕很难轻易善了。

  这就是民进党执政近3年来的官场众生相,会被台湾人民讨厌,绝不是没有原因。这个当局必须切记“世间苦人多”,要多一点同理心;也千万别忘了,在台湾有能力每个月花6万元新台币请一位大厨煮洋餐的,毕竟是少数中的少数!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