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专注“借猪发挥”议题 对核食品却装聋作哑

2018年12月25日 10: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岛内民众谈非洲猪瘟而色变。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也发表谈话,强调防疫须全民总动员。但除了呼吁“守护台湾猪”,蔡英文顺便严厉要求对岸“不得隐匿疫情”,“有义务”如何如何,让“回廊谈话”似兼具了“正告中国政府书”的功能。

  台湾《联合报》日前对此发表专栏评论指出,以两岸距离之近,人民往来频繁,此刻提高警觉是必要的。但是,非洲猪瘟并非只从对岸而来,台湾民众爱旅游的捷克、匈牙利等国也都是疫区。为求有效防疫,领导人更应寻求合作,为何却专注于“借猪发挥”的议题呢?

  同样讨论民生安全及“隐匿实情”,日本积极外销核安全疑虑食品,也是纪录不佳。台湾环保团体曾赴日考察,发现日本民间对该国政府极不信任,指农林水产省公布的资料多片面之词,日本地方政府及民间团体甚至自组检验所,以更严格标准验过才敢吃。

  对此议题,民进党当局又是何种态度?何尝见过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以同等严厉姿态发表“正告日本政府不得隐匿实情”的檄文?

  文章最后说,守护台湾,人人有责。但将个人政治信仰借“猪”发挥,显有双重标准,也暴露出项庄舞剑之心。这种“偷渡政治”的用心怎可能掩人耳目?民意早已用选票表达了不买这个帐。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