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已经走向“威权统治”

2018年10月15日 07: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发表双十讲话后,引发岛内批评其为“历来治理绩效最差领导人”。有“逻辑小姐”戏称的民进党副秘书长徐佳青此时岂能示弱?她除了拿片段的资料指责马英九执政时期的绩效更差外,还义正词严地告诫国民党“不如多花点时间告诉民众,国民党将如何告别不当党产,将怎么推动转型正义的落实,让国民党跟过去的威权年代、特权年代彻底告别,才是负责任的做法”。

  台湾大华网络报14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打着“转型正义”这个“正义”的名词,以国民党过去曾历经“威权统治”时期为借口,在其全面执政后也全面清算和斗争国民党,目的在于“消灭”国民党使其难以在台湾立足。一个政党在全面执政后的主要政绩,在于清算和斗争另一个政党,这也必不是民主政党公平竞争的常态。事实上,全面执政的民进党也已走向了“威权统治”。

  文章说,“威权统治”本为政治学研究上的名词概念,但民进党强力制定的《促进转型正义条例》中,却未对此名词做出法律定义,仅规定了“威权统治时期”的起点与终点。上世纪在经济高速成长的香港、韩国、新加坡和台湾这四个“亚洲四小龙”中,台湾经常保持“龙首”地位。当时,台湾经济高速起飞,也才有了以“台湾钱淹脚目”的俚语,来描述当时社会富裕的景象。台湾虽然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推动解除戒严的“自由化”改革,进而在1996年实施了领导人直接民选,但民进党刻意掩盖“威权统治时期”是依据“戒严法”发布戒严令,而发布戒严令是因为当时面对的是两岸有可能武力相向的局面,台湾地区进入“动员戡乱时期”。

  目前,民进党常借“台湾安全”之理由,正在或意图限制台湾人民的权利。民进党并未告诉人民的是,当前“台湾安全”较两岸军事对峙的“威权统治”时期,何者较为严峻?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