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台湾教育学术界面临的“绿色恐怖”

2018年05月25日 14: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5日发表评论指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大概是台大校长选不出来的后遗症,台湾教育界、学术界忽然吹起了一阵“绿色恐怖”的阴风。

  先是“卡管拔管”期间,为了给人家戴“红帽子”,开始彻查在对岸挂名师资的各大专院校教师;接着台当局“教育部”行文公私立大学,只要参与对岸“国家计划”,也需报核定;然后“台大校长遴选会”传出委员被北检约谈,且仅电话通知,没有任何书面凭据;现在连高中校长都有事,接到“关切”电话,说该校学生出走太多云云。

  这股阴风,当然荒谬已极。首先,不分蓝绿,过去走访对岸、大赚人民币者,皆如过江之鲫;眼前雷厉风行“拔管”的“教育部长”吴茂昆,不也曾被踢爆,不久以前同样在对岸挂名。如今自己带头,押着台当局“教育部”官员,不准各大专院校交流这个、合作那个,岂不讽刺?

  其次,惯以“台湾民主”骄人的蔡英文当局,现在祭出种种手段,恐吓威胁教授学生,不得接受对岸邀约合作,甚至连学生就学,都横加干预,这算哪门子“民主”?

  最后,蔡英文当局该感到心虚,却又无颜面对的,仍是拼经济没有成绩,没办法给年轻人一个前景或保障;台湾的大专院校教师更可怜,只有他们公教的退休金被砍,眼下要赚人民币,还被设下重重障碍。

  文章最后质疑:这种限制能挡多久?还是比照“拔管”案办理,下重手整治呢?要知道,当知识界感到恐怖时,这个政权一定会出问题,将来也一定会留下骂名,史迹斑斑,不可不信!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