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资深媒体人:台大,还有救吗?

2018年05月07日 13: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资深媒体人王尚智的评论文章指出,“拔管案”虽然引爆了舆论社群及知识分子的巨大愤怒,但除此之外社会各界却没有更多具体支持行动。因为长年以来就台湾集体所见,“台大”两字在多数民众私下看待早已“臭名远播”,人们压根举不出台大真有什么值得举台景仰的厉害人物,反倒是台大教育出“祸国殃民、傲慢自私”的家伙们完全可以速速举出一大堆。整体看来,管中闵已经与台大校长位子几近绝缘。但若想要真心拯救台大,填平泥淖沼泽,实在没别的了,就只有等已经为期不远的下回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并将蔡英文、民进党以及吴昆茂等成百上千的水鬼们统统清干净才行!

  评论摘编如下:

  周末假期原本响应“新五四运动”,一帮人站在新生南路边眺望台大校园,却不想再走进去了。政治私心意图严重干预大学自主,这让所有人无比愤慨,会想要严肃表达抗议。只是说到底,我们都不是台大人,而如今单单靠近这座曾经被向往、尊敬的台湾地区最高学府,就让人非常不舒服!

  有体质敏感的说现在台大“这一带脑波特别杂乱”,有“阴阳眼”的说“校园内盘旋着好几团黑气不散”;最后,有人严肃指出:如今台大就算是“自由的摇篮”,也已经彻底是“民主的坟冢”了,所以正常人最好还是不要靠近“墓仔埔”才对吧!这个结论让我们最终决定在“台一牛奶大王”吃完锉冰之后直接就鸟兽散离去。

  台大长期以来所有的价值与声望,如今已经彻底报废了!这波“拔管案”像是爆碎一整座象牙塔的炸弹,教育行政体制炸成颓圮残骸,而一炸再炸的炸弹客们恰好几乎都是台大毕业的官员。崩解的台大象牙塔,也爬出了“各种恶心的虫蚁蚂蝗”!若非再三“卡管”,外界无法看到台大校园内竟然有那么多让人作恶的老师、学生,罔顾大学自主的崇高意义,一意沦为绿色政权的虫蚁,无情啃蚀自家根基。

  虽然说至今还是有勇敢“抗衡蔡英文、抵制李远哲、批判吴茂昆”的许多台大师生与退休教授,他们不惜被“秋后算账”的代价,也要维护台大传统精神。但面对这一批毫无羞耻心、撕裂民主不计代价的官员,耍烂耍贱无底线,无疑是“文人遇豺狼”!温良的呼吁没用、理性的批判没用,这几天台大校园内“绿卫兵”学生甚至已经被动员反制,开始与台当局“拔管”同路行动了。

  莫忘了拿脏泥巴抹黑对方,一向是民进党最擅长的招数,“拔管案”过程中让人看到区区为了一个大学校长位子,民进党竟可以跨部会权力支配“司法、国安”体系来同步追索管中闵且无事生“黑”。但能够以吴茂昆接任台当局“教育部长”,满身道德脏污、无耻铜墙铁壁来“拔管”,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已经彻底傲慢,自大到完全无视基层、漠视民众反应的执政党了!

  台大也因此成为了一处泥淖、一处脏臭的沼泽,沼泽中有不明水鬼伸手拉住管中闵,鬼影幢幢也让大学教育体系内的所有人寝食难安。严肃追究起来,整个台湾陷入困顿、空转、摆荡的这近20年来也是如此,台当局与政坛内盘据权力高位、台面下操弄破坏的水鬼们,主要也都是台大人,非要说这些年的台湾是被台大给“拖累耽误、葬送前途”也并不为过。

  而这也是为何尽管“拔管案”引爆了舆论社群及知识分子的巨大愤怒,除此之外社会各界却没有更多具体支持行动。因为长年以来就台湾集体所见,“台大”两字在多数民众私下看待早已“臭名远播”,人们压根举不出台大真有什么值得举台景仰的厉害人物,反倒是台大教育出“祸国殃民、傲慢自私”的家伙们完全可以速速举出一大堆。

  整体看来,管中闵已经与台大校长位子几近绝缘。但若想要真心拯救台大,填平泥淖沼泽,实在没别的了,就只有等已经为期不远的下回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一并将蔡英文、民进党以及吴昆茂等成百上千的“水鬼们”统统清干净才行!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