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别让学生变“政治打手”

2018年05月07日 08: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为抗议政治力进入校园、破坏大学自主及自治,台大师生在上周发起“新五四运动”。不料活动却出现“挺管”学生与“反管”学生之间的冲突。台湾《中央网络报》6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学生的热情与热血确实具有强大的渲染力量,而且外界通常会对他们的要求与行动,给予较为宽容甚至支持的态度,但这并不表示“独派”团体可以利用青年学子进行政治运动。这些学生们也应该早一点醒悟,别再当无良政治团体的政治打手了!

  评论摘编如下:

  为抗议政治力进入校园、破坏大学自主及自治,台大师生在上周发起“新五四运动”。不料活动却出现“挺管”学生与“反管”学生之间的冲突,在现场一片混乱中,有位台大管理学院的“反管”学生指控,被“挺管”民众从背后硬扯衣服勒颈,甚至这位学生还因而昏倒,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然而,随后网络上却传出一段当时的画面,大家才发现事情的真相与该名学生所宣称的遭人从后强勒脖子,有很大的出入。画面中,该生疑似自己掐住脖子、然后大吼大叫最后自行倒下。网络上不少人大酸这位疑似自导自演的台大学生是“戏精”。

  尽管该生后来出面说明,当时的确是有民众拉住他,但是从他所提供的照片看来,那位民众只是抓住这位学生的衣领,并未达到勒住脖子、以致于造成该生昏倒的程度;倒是先前网络流传的影片,确实可以很清楚看到这位学生自已掐住自己的脖子、然后昏倒。这位台大生的澄清反而再次遭到打脸。

  学生的热情与热血确实具有强大的渲染力量,而且外界通常会对他们的要求与行动,给予较为宽容甚至支持的态度,但这并不表示“独派”团体可以利用青年学子进行政治运动。不幸的是,包括2014年的“太阳花学运”在内,近年来越来越多有特定企图的政治组织,网罗学生参与政治的街头抗争活动。

  本该纯真的学生成为政客的马前卒,学生成为暴力份子,出手比谁都凶、都狠,一旦出了事则又以学生的身份做为掩护,要求社会同情。对政治团体来说,用学生来做政治运动的前锋,就像是在做无本生意一般的轻省。

  但学生毕竟经验有限、临场反应常常会出错,如前述那位自己掐自己再自行昏倒的学生,或是把自己包扎成一颗粽子般的夸张荒谬行径,实在令人叹息:学子年纪轻轻就学会了浮夸、说谎、栽赃,真是可悲。这些学生们应该早一点醒悟,别再当无良政治团体的政治打手了!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