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拔管”让民进党的画皮无所遁形

2018年05月04日 11: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对于台当局“教育部”处理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一案,4日《中央网络报》的透视集文章则指出,蔡英文当局不愧是选举起家的,故意挑个星期五下午宣布“拔管”,一方面以为放个周末,反对声浪自然断气;另一方面也为深陷溢领奖金、滥权包庇、违法兼职、剽窃专利的台当局“教育部长”转移焦点。殊不料,反弹力道超乎想象,延烧至今,如意算盘未必能够实现。

  “拔管”事件最值得深思的,已经是政治问题表象下,台湾教育界、学术界内部暗黑势力的横行霸道,以及他们和执政当局里应外合的完全曝光。同样的一票人,30年来自我感觉良好,以为“校园民主”、“大学自治”都是他们的功劳;如今张牙舞爪试图阻挡校长任命案,而暴露本身法西斯的真面目,或许将成为这“拔管”案最具现实与历史意义的一个面向。

  台湾《中央网络报》4日发表社评说,在此一事件上,台当局“教育部”只是“执行上意”的刽子手而已,一开始,台当局“教育部”还想上穷碧落下黄泉地去找一个站得住脚的理由,但实在找不到,于是换另个“部长”来快刀斩乱麻。台当局“教育部”所列的理由,证据不足,法理不适,完全站不住脚。

  民进党当局为什么非得“拔管”不可?民进党心中的理由不能明说,在他们眼中,管中闵就是“外省”蓝营的具体象征,由他来担任全台首屈一指大学校长,真可谓是可忍,孰不可忍。

  民进党为什么即使面临相当的社会反弹,也不计代价要“拔管”?民进党完全执政之后,所思所为都在于如何全面掌控台湾社会,包括击垮国民党等反对势力等等,以保证可以永续执政。民进党从“拔管”到现在,不只是骑虎难下,而是必须获胜,因为只要获胜,最具有社会号召力的学界就完全成了民进党的禁脔。

  最近,台湾反对“拔管”的力量已经形成,但民进党当局认为这一股力量十分有限,亲绿的学者与学生都不会参与,甚至于反对,因此只要限制其扩张,阻挠其联合,必定可以让其无功而退,然后再来秋后算账。这正是民进党从完全执政以来所塑造的恐怖氛围。

  老实说,今日台湾的大学已相当程度被绿化,这一次“拔管”成功后,就可以向全面绿化迈一大步。“拔管”成功,等于是社会向台当局缴械,学术向政治低头,因此,“拔管”已成了台湾民主的生死关头。

  《中国时报》4日社论也指出,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后,其选择的并不是休养生息、不是蓝绿和解、不是两岸和平、不是建设台湾。而是倾其一切力量,打击政治上的异己,想用“不当党产处理条例”断国民党粮草、想以“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在历史上把国民党彻底污名化、打着年金改革去惩罚不投民进党的族群并行职别分化。凡此种种,处处看见民进党“非我族类,殛之诛之”的狠劲。而其中尤以“拔管”大戏是最为蛮横,其践踏民主法治的恶行恶状,几乎到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地步。

  社论认为,民进党真的低估了台湾人民对民主与法治的坚定信念。民进党赤裸裸地践踏民主、毁坏法治,不啻是公然向全台湾人民自白,民进党口中的“民主”,只是夺权工具,不是为了实践民主。难怪深绿的柯文哲都忍不住以台大教授身分痛批“拔管”:“不知道是哪个白痴决定的?”

  台湾人民已严肃地意识到,当民进党践踏民主法治到“不甩清议,不惧神明”的地步,若仍能胜选,甚至2020继续执政,则台湾的民主法治危矣。这也是为什么国民党无主席、无理念、无战力至今,蓝营选民对国民党的失望与不耐烦与日俱增,国民党候选人仍能和民进党打成平手的原因。不是台湾人民支持国民党,而是民进党的张狂,让台湾人民被迫“两烂相权取其轻”。

  社论强调,奉劝蔡英文和民进党赶紧悬崖勒马,不要把台湾人民当成可以任意玩弄的泥偶,以为可以一手遮天,妄图建立绿色新威权。即使国民党真的不争气,民气所归,一定会出现青年俊杰来引领风骚。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