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金改革与“卡管” 引发台湾更多的冲突与伤害

2018年05月02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4月29日社论指出,台湾的一场军人年金改革演变成警民激烈肢体冲突;一出“卡管”大戏,闹成台湾大学与台当局“教育部”两败俱伤。这两个几乎同步发生的画面,铭刻了台湾分化与冲突的时代氛围。每一桩借改革之名的政策作为,带来的都不是民主与进步,而是更多的怨怼与伤害,绿营政治的私欲满足了,蓝营支持者的悲愤与悲情累积了。小小台湾却离心离德走向分裂,未来更令人绝望!

  社论指出,表面上,民进党是赢了,绝对的行政权在手上,过半的“立法权”也在手上,想“卡管”就“卡管”、想砍谁的养老金,谁就得“引颈就戮”。摆明了不喜欢管中闵,就算台大以合法程序选出来,就是鸡蛋里挑骨头,片面认定管的诚信与遴选过程有瑕疵,却无视自己的吴茂昆一身争议,要他担任台当局“教育部长”,他就是主管领导,就有权下手“拔管”,明明就是政治操作,还口口声声拿着伦理、诚信指责台大,台大人又能奈何呢?军人年改也是一样,大砍他们年金之余,还要羞辱他们“贪得无厌”。

  社论中说,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隐藏在这些政治冲突背后的潜台词。譬如,这群被年改的军公教们,反正不是绿营的选民,削减他们的福利,不但可以“报复”,还可以巩固自己的基本盘。再譬如,不容台大选出蓝营的管中闵掌舵,就算是甘冒破坏大学自主的罪名,也不能让管中闵就任。

  看看过去一两年间,“段宜康们”是用怎样难听甚至不堪的语言羞辱军公教,这对台湾是好事吗?

  在野的国民党目前上层领导多半时候神隐,话语权也早已丧失。民进党既已掌握全局,让他们所认定的“外人”,在福利被削、职位被夺之外,还要忍受到一群“段宜康们”的羞辱,绿营的胜利,换来的会是更多人的不平与怨恨。

  社论认为,就在绿营横扫一切时,台湾也在一步步向下沉沦。他们可以公布有“7成年轻人愿为台湾而战”的民调,却不愿解释为何募兵募不到年轻人?他们可以大言不惭宣称要让台湾经济“转大人”,却从不解释何以内外投资全部持续探底?他们为了阻挡一个“外人”当台大校长,根本不在乎台大与台湾高教的死活,“段宜康们”依旧在台湾内部不断寻找敌人,找不到敌人就生产敌人,努力塑造台湾成为一个敌我分明的社会。

  社论强调,乱局中每个成熟的公民,都应该锻炼、鞭策自己成为不被蓝绿意识形态与情感绑架的个体,能就事论事,独立判断。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