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两岸因“台独”动向不止而增加危险

2018年04月26日 08: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26日发表点评文章表示,两岸当局之间的关系,已从国民党执政时的良性互动,转变为民进党执政下的对立互斥。解放军18日的台湾海峡实弹射击演习和18、19日的大陆军机绕台,被大陆高调声言为针对“台独”动向,则是两岸当局升高紧张关系的突出表现。

  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显然除非等到台湾再度政党轮替,或者民进党当局具体靠向一个中国原则,否则两岸当局的对立互斥正在成为新常态,并且时而出现紧张甚至走向危机。而这必然会严重破坏台湾的投资环境。

  日前上任的工业总会新任理事长王文渊,向民进党当局提出的数项建言中,把改善两岸关系置于首要位置,反映了台湾工业界十分忧心当前两岸关系远远不如国民党执政时,且不利于台湾的经济发展。另一重要团体商业总会较早时发布的建言中,也把两岸关系列为台湾商业界对台当局不满项目中的第二位。工商企业界的看法既都如此一致,执政者实不应置若罔闻,否则必将冲击未来数年的台湾经济,其直接受害者为各阶层民众,等于民众选出了一个不利于己的执政党。这将如何影响民众下一次的投票行为,令人关注。

  大陆以军事行动来表达反制民进党当局的“台独”动向,实在是上次国民党执政时所无法想象的。可见台海局势起了重大变化及倒退,从原本两岸当局共策和平发展,逆转为双方“统独”对撞冲突,加上实力悬殊,十分不利于台湾安全与民众福祉。对台湾工商界与外界投资者来说,台海局势失去和平稳定无疑是影响投资意愿的最大因素,民进党当局不仅束手无策,竟还再三标榜“台独”来激化两岸关系,实在是拿台湾的安危来冒险。

  大陆已确定不会放弃“九二共识”、“一中”原则,民进党当局亦无予以正面表述的意愿,两岸当局之间关系势必没有改善机会,还将因“台独”动向不止而增加危险性。蔡英文固仍宣称维持两岸现状,但是当前的两岸现状,已不堪比拟两年前她提出现状说时的原状,而日益倒退悪化。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