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族认同是两岸心灵契合的起点

2017年11月10日 11:07:52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在接待美国总统特朗普游览北京故宫时,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华文化没有断过流,是文化自信的展现。台湾民众完完全全可坚定表明,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进而让台湾参与、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以提升台湾自己。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所提出的中国发展的路径和方案,获得国际舆论普遍重视,台湾更不应自丧良机。

  评论摘编如下:

  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中华文化没有断过流,是文化自信的展现。

  实际上,台湾一直保存着丰厚的中华文化,而且深深渗入民众的生活中。长期以来,台湾也一直引以为豪。因此,无论是从血缘或文化来看,两岸都作为龙的传人,没有道理不能共创和平、共谋发展。

  台湾民众完完全全可坚定表明,台湾人也是中国人。进而让台湾参与、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以提升台湾自己。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所提出的中国发展的路径和方案,获得国际舆论普遍重视,台湾更不应自丧良机。

  当前令人疑虑的是,以切割两岸血缘、文化、历史联结的“去中国化”举措,在台湾某些政治势力鼓动下不断推出,包括所谓台湾属于南岛民族、南岛文化,中学课纲删除中国史等等,都在堆高两岸冲突的因素,既不利于两岸和平与台湾安全,也造成台湾经济发展的障碍。如果台湾主流民意能够延续民族认同“龙的传人”理念,既是两岸“心灵契合”的起点,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轴。在当前两岸关系处于敏感时刻之际,台湾更应郑重加以思考。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