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祝“大绿”“小绿”竞争愉快

2016年12月19日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联合报》19日发表黑白集文章说,最近时代力量数度和民进党“翻脸”,民进党内则陆续传出重新思考两个政党“是敌、是友”的呼声。绿营至今才提出这个问题,未免后知后觉。以为时代力量会永远甘于当个“小弟”,那其实是民进党的错觉。且看时力在“立法院”的种种表现:要对付国民党时,它的态度总是比绿营激进;要抢修法的道德锋头时,它绝对不惜把民进党踩在脚下;要争取新世代的认同时,它的年轻“新绿”脸孔又远比“老绿”具吸引力。

  文章认为,民进党执政如此不得民心,聪明的时代力量有什么道理不趁虚而入?若以为时代力量会像“台联党”那样乖乖当个附庸政党,那也只是民进党的一厢情愿。且看,“台联党”当了那么多年的政治应声虫,如今则几乎消失在无情的政坛。以时代力量之工于精算,百分之一万会以“台联党”为戒,当然不会选择乖乖当“小绿”。

  现实一点看,“小绿”今天不客气地蚕食“大绿”基业,其实也是当年双方“相欠债”所致,民进党必须有借有还。两年前的太阳花运动是小绿在舞台上卖力演出,借服贸协议的导火线点燃民怨,帮蔡英文顺利打下天下;去年“立委”选举,民进党因而投桃报李小让几席,帮小绿站稳根基。如今,时代力量除食髓知味,它更深谙民进党的软肋何在,知道要从何处下口;只有被权力冲昏头的民进党,才会还在那里问双方是敌是友。不论大绿小绿今后是否还能合作愉快,只能先祝他们竞争愉快!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