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民进党“反中” 台湾民众需为此买单

2014年08月22日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旺报》的社评指出,民进党如持续玩弄好不容易累积的两岸互信基础,阻挠朝野期盼的两岸经济合作协议,终将付出代价。

  《服务贸易协议》已完成签署一年有余,仅待“立院”生效,目前临时会也排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通过后即可审议《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台湾推动ECFA后续协议是卡在自身,而不是大陆,民进党是不是太霸道?国民党是不是太软弱?台湾朝野须深自检讨反省。国共两党更要让两岸民众了解,民进党罔顾台湾民众利益的事实,并以选民力量展现深化两岸经济关系的必要性,迫使民进党修正两岸路线。

  该社评认为,在台湾政党恶斗现状下,两岸货贸即使谈妥,仍将继续卡关“立院”。在民进党“反中”情绪干扰下,两岸经济协议的签署虽然被迫停顿,但台湾民众如能享受到大陆经济繁荣及对台开放的好处,民众终究会理解谁的政策有利台湾,谁的政策只考虑自己的意识形态及选票的利益,届时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对此香港中评社认为,本来国民党是有很大的胜算的,其力量可以说是1.5对1。马当局是1,0.5是“立院”。民进党加“立院”,则充其量是1。

  但是,在马王不合的情况下,马当局丢了“立院”,民进党则巧取力量,多了0.5。所以,民进党作为在野党,就能通过“立院”死死卡住马当局的手脚。让国民党动弹不得。

  民进党“反中”,反国民党,却要台湾民众支付所有的利益成本,本来说不通的,台湾民众也一定会醒悟。不过,夜长梦多,等到民意幡然醒悟,世界已经不是原来的世界了,台湾不知道退步到哪儿了。

  北魏 郦道元所着《水经注》中云:晋时有一叫王质的樵夫到石室山砍柴,见二童子下围棋,便坐于一旁观看。一局未终,童子对他说,你的斧柄烂了。王质回到村里才知已过了千年。

  评论最后说,山中一日世上千年。台湾如何等得起?

浏览精彩评论 进入评论频道

 

[责任编辑:李杰]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