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海峡时评

沈富雄高估了自己?其实是错估了柯文哲的“无党籍”

2014年07月30日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沈富雄参选台北市长,选情低迷,自况“不生不死,不死不生”,乃慨乎曰:“我把自己高估了!”,但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30日发文指出,沈富雄其实是错估了柯文哲是“无党籍”。

  文章说,沈富雄是无党籍,柯文哲也是“无党籍”,既然都“无党”,就该不向政党靠拢,拒绝政党奥援,二人单挑,在蓝绿之外各凭实力。但真相却非如此,柯文哲阵营中尽是民进党人,这些人一方面要固住绿营基本盘,另一方面千方百计挖蓝营墙脚,所以柯文哲名为“无党”,事实有党;沈富雄则是单骑闯江湖,“无党一身轻”。

  沈富雄无论社会形象、政治历练,柯文哲岂能相比?沈富雄这方面其实并没错估自己,关键是错估了两者虽都是无党籍,他是真的,柯文哲是假的。

  沈富雄说:“到了八、九月,支持度如果不能达到百分之20以上,怎好意思向人民要人要钱?”他并没有说会退选,不过,到了选举渐近的八、九月支持度如果还这般“不生不死,不死不生”,他挥挥手向人民告别,无损于他的磊落。

  所谓“急流勇退”,乃智者、勇者所当为,更何况,沈富雄面前的“急流”,不全是“天然成分”,多为人为设计。

  沈富雄至此应彻底明白,任何事只要有民进党的角色在内,他们追求的只有民进党的利益,以颜色论,就是通体绿色。民进党凭自己力量选不上台北市长,就假借其实也是绿色的柯文哲入伙,故而,柯文哲的“无党籍”,只不过是另一种绿色罢了。

  文章最后说,沈富雄选情低迷,反映出所谓“不分蓝绿”,即使在人民水平相对较高的台北市,小型选举或许尚有空间,选市长这般大型选举,是不存在的。不如回归到政党政治本质,拥蓝或拥绿,台北市民应作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赵静]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