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台劳动力人口对蔡施政最不满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21日 08:25: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5月21日,星期一,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蔡英文执政2周年 劳动力人口对蔡施政最不满意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满2周年,台媒针对蔡就任2年来施政表现满意度、两岸关系、经济状况等议题进行民调。结果显示,蔡就任2周年,施政表现满意度只有24.3%,不满意度高达58.8%。分析各年龄层,满意度最低、不满意度最高落在40至49岁中壮世代,满意度仅18.9%,不满意度高达69.9%。满意度次低、不满意度次高年龄层是50到59岁,两个年龄层恰巧相当台湾劳动阶层,劳动力人口对蔡施政显然最不满意。(来源:中国台湾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中国自主研制大客机发动机验证机首台整机点火成功

  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点火成功。自2017年12月首台整机完成装配以来,克服了调试带来的诸多困难,在落实专家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后,近日首次点火一次成功,初步验证了各部件及相关系统的功能和匹配性,后续将开展发动机整机初步性能摸底试验。(来源:新华社)

  马来人学中文是好事 国民学校是国家根基

  马来西亚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指出,华小属于华人、国小属于马来人的陈旧观念必须被打破。安华近日在接受中文媒体联访时指出,他过去担任教长时,强调必须公平对待各类学校,当时已有很多马来学生在华小上课。他认为有更多马来人掌握中文是好事,但国语和国民学校教育体系不能被忽略,后者应成为国家的根基。(来源:中国侨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马英九卸任满二周年受访:我从没想过退休的事

  据台媒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卸任将满二周年,但卸任至今全台趴趴走,人气也不减反增。近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到“什么时后开始想到退休的事”,马英九坦言,“凭良心讲,我到了要退休的时候,都还没有想到。”。(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上台两年两岸关系大倒退 台海危机可能性大增

  5月20日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两周年的日子,岛内各种民调均显示,蔡英文交出的“期中”成绩惨不忍睹,两岸关系方面显然是蔡当局“考”得最差的部分之一,由于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经历了大倒退。与此同时,美方又大打“台湾牌”,这让两岸关系面临严峻挑战,台海危机爆发的可能性大为增长。(来源:环球时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伊朗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力度还不够大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近日,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敦促欧盟给予伊核协议更大支持。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委员卡涅特会晤时表示,欧盟对伊核协议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大”,欧洲企业有可能撤出伊朗。(来源:新华社)

  默克尔任德国总理后第11次访华 直言:非常期待

  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发布视频讲话说,非常期待即将开始的又一次中国之行。 她表示,德国希望与中国一起加强多边主义,两国在二十国集团“三驾马车”机制中进行密切合作,并就一些共同话题展开了讨论。默克尔将于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她就任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来源: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韩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