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早安海峡:台湾19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出炉 冠军是他!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2月14日 08:14:00A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月14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二十九。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民调显示:超五成台湾年轻人希望来大陆发展 

  台湾《远见杂志》近日发表的“2018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显示,台湾民众“赞成‘台独’”的比例创10年新低,而赞成两岸统一的比例则为10年新高;超过五成年轻人想来大陆发展,比去年增长一成。

  调查还发现,台湾民众对上台即将650天的民进党当局打分不及格。64.3%的民众对于台当局领导人的整体表现不满意,与去年相比,不满意度明显增加了28个百分点,满意度只剩25.8%。另外,高达65%的台湾民众对台当局领导人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没有信心,比去年高出16.5个百分点。(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网信办查处一批违规网络主播 包括天佑和五五开

  针对当前网络直播存在的低俗媚俗、斗富炫富、调侃恶搞、价值导向偏差等突出问题,根据有关部署,国家网信办近日对网络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依法关停一批严重违规、影响恶劣的平台和主播。

  经举报并核实,蜜汁直播、第二梦、媚娘、小公举、青依秀、龙猫直播、2018直播、紫水晶、葫芦直播、小美酱等直播平台大肆传播低俗和涉赌等有害信息,部分平台为逃避监管,组织“深夜场”低俗直播;“天佑”“五五开”等网络主播公然传播涉毒歌曲,公开教唆粉丝辱骂他人,争相炫富斗富,发布低俗恶搞内容。上述平台和主播置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于不顾,败坏社会风气,严重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中国网信网)

  1月各地CPI涨幅榜出炉

  进入2018年后,全国各地物价水平如何呢?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数据发现,1月份全国有20个省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低于2%。临近春节,蔬菜等品种价格对比前期有所上涨,分析认为,2月份CPI同比涨幅将会反弹走高。(中国新闻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台警方破伪钞集团 查获260万假币仍有35万在流通

  台湾云林县警方去年接获举报,指云林、嘉义地区有制造伪钞集团打算趁春节期间大赚一笔,经深入追查,警方研判一名阮姓越南女子及庄姓男子为伪钞集团主脑,并于12日在庄姓男子于嘉义市的出租屋查获面值26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56.2万元)的伪钞、印制模板、防伪条等赃证物。此外,仍有约35万假币(约合人民币7.6万元)在市面流通。

  据香港东网报道,13日,“嘉义地检署”以两人有湮灭证据和串证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当日晚间获嘉义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警方侦讯后已依伪造货币等罪,将阮姓女子及庄姓男子移请“嘉义地检署”侦办。(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19县市首长施政满意度出炉 夺冠的人又是他!

  2018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即将在年底举行,现任19县市首长已经届满3年,岛内媒体调查各县市首长的施政满意度调查,发现夺冠的首长,正是近日投入花莲震灾的花莲县长傅崐萁。(台湾“中时电子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朴槿惠“亲信”崔顺实被判20年

  当地时间13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亲信干政”案核心人物崔顺实作出一审宣判,判处其20年有期徒刑,罚款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分析称,崔顺实有13项罪名与朴槿惠构成共谋,因此崔顺实一审获刑情况,将成为朴槿惠案审理和定罪的风向标。朴槿惠案一审有望在3月末或4月初宣判。(新浪综合)

  俄调查人员:客机坠毁致71死或因空速管结冰

  2月11日,俄罗斯一架安148客机在莫斯科郊外坠毁,机上71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俄紧急情况部、国民近卫军以及卫生部等单位均派出大批人员和设备前往现场。

  据俄紧急情况部12日消息,目前已有约430块飞机残骸被找到。而国家间航空委员会当天也通过其网站发布消息称,失事飞机的2个黑匣子均已被找到,并被送至该委员会。据国际航空委员会13日消息,俄调查人员通过解析黑匣子初步判定,客机空速管结冰导致飞行员获得错误航速信息或为安-148客机失事原因。(新华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这段时间来的关注与收听。明天就是除夕,小编在这里祝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我们狗年再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