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全台燃煤电厂火力全开 赖清德却说汽车尾气污染更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4日 09:25:00A

  台湾包袱铺,“赖神”又有神语录。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能源政策焦头烂额,供电危机频发。没办法,民进党只好将全台各燃煤电厂火力全开,加紧供电,不过这样一来,空气污染更严重了。身为台当局“行政院长”的赖清德不但全无反思,最近又有了神逻辑。

  

  日前,赖清德到“立法院”做能源政策专案报告时,将大家最关注的燃煤发电厂争议抛之脑后,却把话题搞到汽车尾气上。赖清德表示,汽机车排放的PM2.5,对健康影响是火力发电的3倍。他强调,台当局的目标是2040年则全面禁止贩售燃油汽车,以减少空气污染。

  

  燃煤发电厂会污染空气,所以呢?汽机车排放的PM2.5对健康影响是火力发电的3倍。这两者之前有任何的因果关系吗?这种神逻辑简直匪夷所思~

  

  

  撩叔也是佩服,“非核家园”推到2025年,取缔燃油汽车推到2040年,一首《一千年以后》送给赖清德。

  

  

  不光赖清德的话这么神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逻辑也是相当强大。她表示,要让她早上台4年就没有这些问题了。

  

  更讽刺的是,就在赖清德说完这番话之后,台当局“环保署”环评大会9日强行通过深澳燃煤电厂案的附带决议,代表深澳电厂环评结论正式生效。而这份所谓的“环评报告”跟之前的争议版本毫无变化。新北官员介绍,近两个月的时间,台当局相关部门毫无作为,关于环评报告“任何一点点涟漪都没有”。

  

  台当局如此无理,新北市表示要抵抗到底。

  

  新北市长朱立伦10日表示,包含行政诉讼、禁发生煤许可,以及后续所有的政策、策略都会一起努力,这不是只有新北市,他相信包括北北基、桃园、宜兰都会深受其害。

  民进党当局真的是一个神奇的物种,一边燃煤电厂火力全开,并且继续盖新的燃煤电厂,一边又高喊保护环境、治理空气。而实际上,对于清洁能源的建设、节能家电的鼓励,台当局也只是出了一张嘴而已。台北市长参选人丁守中爆料,民进党一上台,就把节能家电的补贴砍掉了。

  

  给老百姓发钱就是铁公鸡,给日本送钱可就积极多了。一年前,岛内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向日本购买了二手天然气发电设备,耗资近一百亿新台币。之后呢?之后什么都没有,后续发展如何完全没有听到任何消息。至于绿色能源的开发情况,民进党当局现在提都没人提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高旭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