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拉警报 19测站达有害等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11月11日 11:21:00A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岛内中南部空气质量持续不佳,截至今天(11日)早上9时,已有19测站空气质量达有害等级,其中有3测站达红色警示等级。台当局“环保署”表示,台电已预拟台中电厂降载减排。

  根据台当局“行政院环境保护署”空气质量监测网显示,今天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一早就不佳。其中,中部地区包含沙鹿、忠明、线西3测站已经达到对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红色警示等级,指标污染物为细悬浮微粒(PM2.5)。

  另外,竹苗、中部及高屏地区包含苗栗、三义、丰原、西屯、大里、南投、彰化、竹山、桥头及大寮等16测站空气质量也达对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级。

  台当局“环保署”指出,台湾附近吹微弱东风,中部以南凌晨至白天期间风速较弱,易累积污染物,预估中部、云嘉南(云林、嘉义、台南)及高屏(高雄、屏东)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邻近山区风速偏弱,可能达“红色警示”等级。“环保署”称,台电公司依据今天供电情况,预拟台中电厂自主降载减排,可减排时段为上午7时至下午4时,降载量共1350兆瓦。(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