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18年前自称中国人 台学者:再说一次很难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14日 07:12:00A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11年3月11日,蔡英文首次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开始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与其在国民党执政下担任台湾陆委会咨询委员时立场发生天壤之别变化。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游梓翔在Facebook指出,蔡英文因为拒绝“九二共识”和种种“去中国化”作为,让两岸关系陷入谷底。其实,蔡英文只需把她18年前在“立法院”说过的话再说一遍,或许就能找到缓解两岸关系的可能。

  游梓翔指出,根据台“立院公报”89卷41期上册第91页纪录,蔡英文面对时任国民党“立委”洪昭男关于“中国人”的质询,明确承认自己是中国人。游梓翔表示,只要蔡英文能大声说出她早前说过的“在文化和血源(写成‘血缘’应该更正确)上,我是中国人”,或许就不会让两岸关系恶化到这步田地了。

  游梓翔指出,不过18年,如果这还是同一个蔡英文,为何不能说“在文化和血缘上,我是中国人?”难道18年间就可以变种成另一个人?如果连诚实面对自己,记得自己的“文化和血缘”都做不到,还谈什么“善意不变”,还谈什么两岸关系的“稳定一致”?最后,游梓翔问蔡英文,说句你说过的“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这么难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