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最新“招兵”说遭呛声不断 连陈水扁都酸“三军统帅”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5月15日 10:51:00A

  蔡英文12日与台湾高中生座谈。(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日前和高中生对谈时建议高中毕业后可先就业,出社会存钱赚学费,还说“我觉得进入军队里面做几年是不错的”,并拿以色列为例,指以色列所以强,是因为不论男女,高中毕业后都先当兵,如此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培养团体感及责任感。岂料蔡英文这番“招兵”说,不但让网友嘘声一片,狂酸她是“缺人缺到骗高中生”,连陈水扁都呛声“请问高中毕业后要不要参加大学学测?”。

  陈水扁直言他任内曾评估“全募兵制”不可行。(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我任内不敢推全募兵制

  陈水扁5月14日在“新勇哥物语”中说,他被蔡英文“高中毕业先当兵”的话搞糊涂了,直言蔡英文不会不知道,以色列实施的是“全民皆兵”的“全征兵制”,但台湾今年1月1日就已开始实施“全募兵制”。他质问,两地的兵役制度不同,蔡英文身为“三军统帅”,难道要把“全募兵制”改回“募征并行制”?否则怎会说那样的话。

  陈水扁还说,他任内曾评估“全募兵制”不可行,因此不敢推,但蔡英文明知推动“全募兵制”问题重重,连台湾防务部门前任长官蔡明宪都再三呼吁一定要改回募征并行的兵役制度,“可是小英听不进去”。

  他还对“不要急着上大学,先进入军队”表示了质疑,“请问高中毕业后要不要参加大学学测?考上马上办休学,还是等当2、3年兵再考?”。

  网友酸:蔡英文也可以先不急着当领导人

  除了陈水扁不挺蔡英文外,网友对小蔡的“招兵说”也是嘘声一片,“缺人缺到骗高中生”、“不急着当领导人,先进入军队几年也不错”;不过也有人认同,“一堆念到大学还是不知道自己未来”、“去当几年兵真的比念学好多了,别的不说光学费就省下了”。

  其实,如今岛内不少年轻人对当兵的确兴趣缺缺,从台湾网络论坛上一则征兵讯息上我们可以看到,底下留言几乎一面倒唱衰:“谁敢去.……‘志愿役’整个社会观感被拉下来”、“我干嘛去当狗?”、“一个月不到3万新台币,还要被一群老鸟凹,又不自由,傻子才进”。此外也有高中生对过去“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说法进行了“纠正”,现在应该改成“好人不当兵”。

  军中伙食常被人诟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军中伙食被诟病:酱油算一道菜?

  不只社会形象、待遇无法吸引年轻人从军,连军中伙食也常被人诟病。有当兵的网友说,军中经常有黑暗料理,当兵时似乎都会吃到一些很神奇的食物,比如“胡椒粉加水,等于汤”、“白开水排骨汤,营长当场发飙”;还有网友说,当兵时有一次去某地方受训,一进去就傻眼,因为餐盘四格菜中有一格是酱油。但也有网友表示,比起不好吃的便饭,“饿肚子可能还比较惨”。(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