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辜宽敏称蔡英文做四年就好 遭许信良批歧视女性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22日 22:34:00A

  民进党前党主席许信良22日表示,辜宽敏对蔡英文指指点点就是对女性的歧视。(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蔡英文办公室资政辜宽敏日前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做四年就好,引起外界关注。民进党前党主席许信良22日批评,辜宽敏对蔡英文的指指点点是赤裸裸的性别主义言论,到现在还在歧视女性,“这是耻辱!”他还表示,现在谈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只会自乱阵脚,自扰军心。

  辜宽敏先前指出,2020年推赖清德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最好的方案,且一定会赢;而蔡英文当四年就好,这段期间尽量完成改革,这样就会永久被人思念,也才不会像以前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第二任被批评得“不能看”。

  许信良说,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男性中心主义长期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并不证明男性比女性优越。换句话说,对女性的歧视,不应成为当代文明男性炫耀雄风的话题,而应成为被谴责被鄙视的耻辱。

  许信良批评,骄傲的辜宽敏当然不会接受自己不属于当代文明的男性,但他并不知道这些年来对蔡英文的指指点点就是赤裸裸的性别主义言论。他说,这样一条改革之路才刚起步,对民进党来说只能继续走下去,“现在谈2020,只是自乱阵脚,自扰军心!”(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