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玩火自焚的“正名公投”让东亚青运会泡汤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27日 10:30:00A

  东亚奥协在北京召开理事会特别会议,会议决定取消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在台湾地区台中市的主办权。消息传来,台湾地区炸开了,“台独分子”犹如挨了一记闷棍,傻眼了,台湾的在野党抨击民进党搞“台独”撞了南墙,台湾民众也愤怒了,痛斥蔡当局难辞其咎。台中市对这次运动会的承办权得而复失,完全是“台独”分子玩火自焚的“正名公投”酿下的恶果。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公开私下、明里暗里变着花样搞“台独”,其中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就是他们的一个伎俩。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举行会议,明确不予核准中华台北奥委会变更名称。但是“台独”分子明知不可为,却仍然动作频频,5月份起,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团先后公开以各种形式表示支持,台中市议会民进党籍议员联署公开支持所谓“东京奥运正名公投”,这些联署活动得到了民进党当局明里暗里支持。

  “东京奥运正名公投”踩到了两岸关系的底线,遭到大陆的坚决反对。一个中国原则在国际社会中早已形成广泛共识,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和趋势。在东亚奥委会会议投票中,9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只有中华台北奥委会投了反对票,日本奥委会则投了弃权票,其他7个奥委会全都投了赞成票,东亚青年运动会在台中市的主办权最终被取消,证明玩火自焚的“正名公投”遭到失败,但不知玩火者有否醒悟,有否撞了南墙会回头。

  政治与体育本来是两个领域,但“台独”分子以“正名公投”为幌子,干扰体育,绑架体育,妄图在体育运动中塞进“台独”私货,最终变为一枕黄梁美梦,体育也受到伤害。不仅如此,民进党对两岸民间体育文化交流视为“统战”,视为洪水猛兽,百般阻扰和打压,为了政治利益和一党私利牺牲台湾体育,损害民众利益。

  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处心积虑搞“台独”,处处“媚日倚美”,到头来美日一个也靠不住。这不,在东亚奥协投票中,盟友日本一看苗头不对,大势所趋,投了弃票权,关键时刻日本能帮忙吗?事实给了玩火者一记响亮耳光。再来看美国。中国民航早前要求全球44家航空公司在官网及相关文件修改涉台标注,目前都已全部完成。先前美国驻华大使馆称反对,7月25日也就是更改期限的最后一天,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也陆续更改涉台标注。玩火者把“台独”的宝押在美国,关键时刻美国也不一定帮忙,奉劝玩火者该清醒了,玩火者必自焚这句至理名言并没有过时。

  “正名公投”是民进党的一大发明,玩火者从李登辉、陈水扁时期开始就以各种花样搞所谓“公投”,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奉劝这些玩火者改弦易辙,悬崖勒马,否则必将遭到历史和两岸人民的惩罚。(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