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越“改革”越贫穷的台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5日 09:51:00A

  民进党当局的军公教年金改革的大刀7月1日正式挥出,岛内军公教族群的退休俸被大砍,许多人收到处分书或到银行刷存折,发现自己退休金的降幅远较台当局原先宣布的幅度还要大。

  台湾《联合报》对此发表社论说:蔡英文喜以“改革者”自居,但两年的风卷残云过后,当“被改革者”的悲情和苦况一一浮现,而当局在执行上的粗疏草率暴露无遗,改革的光环掉漆,恐怕就只剩下“剥夺”之实了,台当局为何非要如此冷酷?

  蔡英文曾经宣称台湾正处于20年来“最好的状态”,但事实却是,她领导的民进党上台后根本不理民生疾苦、不顾百姓死活,根本不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台湾经济上,一心只顾着拼政治,甚至不惜把全体台湾民众都绑在“台独”战车上。

  如今,在那么多民众为了台湾牺牲了可观生活品质之后,民进党当局却又对他们的退休生活敷衍带过。有台媒指出,台湾目前的平均薪资,已倒退回20年前的水准,再加上军公教年金的五折六扣,整个社会的所得都倒退回20年前的状态,这是最让人担忧之处。台湾人民本来是欢迎改革的,但如果后果是人民均贫、消费停滞,台湾将如何消受?

  越“改革”越贫穷,恐怕正是台湾民众最愤怒的地方。当初很多投票给民进党的中间选民,就是希望民进党上台后能够让台湾的经济好转,可以让台湾的民众生活变好。但打着“改革”旗号的他们上台后却一心只想着自己的政治利益,主流民意呼吁美好生活的渴望完全被其抛诸脑后。不承认“九二共识”造成两岸僵局,大陆游客不来台湾,很多台湾基层旅游业者苦不堪言;台湾水果卖不出去,果农也收入锐减;台湾学子、基层民众想到大陆学习、就业、创业,也遭到台当局以各种威胁、恐吓甚至是制定法律法规的方式阻挠……

  就如台湾资深媒体人徐宗懋说的:蔡当局的真正敌人并不是大陆,也不是蓝营,而是台湾百姓的智慧,台湾人或许一时被蒙蔽,但不会永远被愚弄。台湾“政务委员”林万亿说年金破产的引信被拔除了,其实蔡当局才是台湾破产的真正引信,正等着被急切的台湾选民拔除。(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