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台媒:蔡当局高官如此无知,可见蔡赖无心拼经济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10月09日 13:20:00A

  台湾“立法院”本会期开议后,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和“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陈美伶,面对“立委”的提问,完全陷入一问三不知。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指出,顾立雄和陈美伶,在财经的领域里连圆的扁的都搞不清楚,他们要如何订定重大的台湾财经与台湾发展政策、要如何带领团队为台湾的经济打拼?把不适任的人放在这么重要的位子上,可见蔡英文与赖清德根本就没有真的有心要拼经济,也完全不在乎台湾民众的生活。

  评论摘编如下:

  台湾“立法院”本会期开议后出现了一个奇观,那就是民进党新上任的政务官,包括台当局“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和“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陈美伶,面对“立委”的提问,完全陷入一问三不知的窘境,甚至连相关领域最基本的专业ABC都答不出来,水平奇低史上仅见。

  9月初宣布顾立雄和陈美伶这两个人事安排时,外界就相当不以为然,认为他们完全不具有金融和经济的相关背景,并不适任;当时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还替他们辩护,强调具“法律”背景很适合新职务。

  顾立雄和陈美伶这2位财经新兵经过将近1个月的时间,首次接受“立委”质询,证明当初外界的顾虑和批评果然没错,这两个天兵的确是政治任命,因为他们无知的程度简直令人傻眼。

  “立委”质询顾立雄,问他什么是SPO(现金增资)、ICO(虚拟代币募款),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是什么、并购有几种等等,顾立雄只能面露尴尬;陈美伶则更夸张,连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和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是哪几个字的缩写、是什么组织,她都完全不知道,或许陈美伶连蔡英文一直积极想要进入TPP都不清楚吧!

  最离谱的是,陈美伶以为ASEAN在北美洲,因为她不知道ASEAN是东盟!蔡英文上台后全力推动“新南向”政策,陈美伶就算对区域经济组织完全没概念,前一个工作是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的她,怎么会连与蔡当局最重要的“新南向”政策相关的东盟组织都搞不清楚?难道她真的是既没知识又不看电视吗?毕竟ASEAN、东盟之类的名词,电视新闻都不知道播报了多少次!

  陈美伶辩称备询前一晚她其实有准备,可惜念的“立委”都没考、“立委”考的她都没念到。言下之意,她很用功、已经尽力了,考前猜题全都杠龟,也没办法。

  真亏堂堂一个“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讲得出这种话!“立委”质询问的问题全都是基本常识,应该倒背如流、即问即答、想都不必想才对,哪里还需要经过特别的考前冲刺呢?越是这么辩解,就越是证明陈美伶完全不适任。

  顾立雄和陈美伶,在财经的领域里连圆的扁的都搞不清楚,他们要如何订定重大的台湾财经与台湾发展政策、要如何带领团队为台湾的经济打拼?

  把不适任的人放在这么重要的位子上,可见蔡英文与赖清德根本就没有真的有心要拼经济,也完全不在乎台湾民众的生活。民进党向来非常会做选举操作,这样的人事安排,是否另有所图,实在启人疑窦。

  顾立雄以极端手法打击国民党,在绿营立下大功,过程中早已屡次对金融机构施压、恫吓,如今由他来直接管理台湾金融机构,不难想象会在台湾金融界带来何等寒蝉效应;至于陈美伶被认为是为了分配“前瞻大饼”而来,届时颜色决定得到多少资源,无怪乎遭舆论指为选举绑桩了。

责任编辑:王鑫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