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 进一步深化桂台经贸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1月10日 16:26:00A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桂林讯 1月9日,广西桂林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桂林市台胞台商台属代表、台籍教师、桂林籍台湾新居民代表和市对台系统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韦凤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主持。

  韦凤云表示,习总书记在纪念会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桂林是广西与台湾经贸交流最热络、人员往来最频繁、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桂林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桂林对台工作更优异局面。

  王建毅要求市直各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服务台商台胞工作,希望桂林台商台胞与桂林市一道,同心开展两地经贸往来活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建设。

  江文豪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让台商在桂林获得了发展机会,成就了事业的春天。现在,台胞办理了居住证,享有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在心里我们已是一家人。

  台籍教师王孟筠通过亲身经历,体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一起共享改革开放果实,台湾同胞在大陆求学就业生活获得稳定保障,特别感到友善、温暖。《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大陆传递给台湾同胞的关怀情谊也延续了40年,让两岸人民在生活与心灵上不断靠近。

  桂林市台联副会长高桂娟表示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桂林市台联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桂林市台办主任阳行志表示,桂林市要发挥山水资源、人文传统及与台湾的人脉优势,积极主动服务台胞,为台商台胞台属排忧解难,推进桂台经贸文化交流。(中国台湾网广西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姜文骅)

责任编辑:王莉婷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