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蓉漂茶叙”台北“玩”出新花样:两岸视讯直播连线 成都“职”等你来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05日 13:17:00A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台北讯 随着4月28日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在台北揭牌,成都和台北又多了一个服务台青双创与求职的优质平台。其成立不到5个月,8月30日下午,“蓉漂茶叙台北站”活动在台北举行,吸引近47家企业逾80位台湾嘉宾到场了解成都机遇。

  茶叙玩出新花样直播连线让一切眼见为实

  “以视频直播连线的形式展示成都发展和机遇,是一种积极尝试。不仅为想到成都发展的台青提供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更多资讯的平台,更通过‘所见即所得’的方式推介成都形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作为“茶叙”活动主办人,在成都创立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的郭弘扬表示。

  活动现场,一个位于青创园的可视摄像头成为“蓉漂茶叙”的主角。透过镜头,亚台青青年创业园优质的办公环境真实可感,让更多台青直观感受成都双创环境。同时,“蓉漂茶叙”还以脸书等平台直播的方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和创新创业、高新技术和现代农业发展等,详细推介了极具投资潜力的成都发展区域。

  千余“蓉漂”岗位放送 寄台湾人才搭大陆发展顺风车

  作为“蓉漂茶叙”的重要组成部分,1092个“蓉漂”岗位现场发布。项目管理、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文案策划、游戏开发、新媒体运营等热门行业均有涉及。

  “成都优质的发展空间和营商环境,特别适合台湾企业及高端人才进驻。”郭弘扬说,“希望有意到成都就业的台湾人才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为未来赢得发展先机,也非常期待更多台湾企业家到成都考察洽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于广阔的成都市场中站稳脚跟。”

  “茶叙”后,进行求职对接的台湾青年络绎不绝,现场十分火爆。

  据了解,9月14日,将对在“2018成都台湾人才就业服务中心”网上投递简历的台青进行HR线上面试。9月30日,将在台北举办两岸人才就业研讨会,进一步为台青求职提供完善服务工作。10月18日,“优职牵台胞”现场洽职会将在成都举行,确保10月底前,让台湾青年能够在四川开始启程实现梦想。(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郭弘扬。(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进行求职对接的台湾青年络绎不绝。(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