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广东台办主任深入山村传达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30日 11:19:00A

  

  观看产业扶贫专题片。(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乐昌讯 2018年7月25日,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副主任陈升东一行6人深入结对帮扶的乐昌市五山镇小山村,传达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精神,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乐昌市五山镇党委书记张广润参加座谈和调研。

  黄耿城一行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观看广东卫视经济频道拍摄的《我是书记我代言——小山村梯田竹海中飘出新曲》的产业扶贫专题片,听取镇、村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进度、产业帮扶项目开展、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等情况,与镇村干部一起研究脱贫攻坚对策,充分肯定小山村精准扶贫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扶贫干部所作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黄耿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下为主要内容:

  提高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引,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总攻阶段,立足当地的生态资源,继续抓好无公害种养扶持,巩固“共当美丽田园主人”产业项目;小山村境内的大王山是红军长征入粤第一山,以广西省红色革命遗址规划建设为契机,配合省、市宣传和旅游部门,全方位挖掘红色历史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吸引台商等前来考察,发展产品深加工,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各种途径,加强文化宣传引导,提倡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劳动脱贫,引导贫困户树立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坚持脱贫攻坚与锤炼作风相结合。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要形成扶贫合力,在精、准、细、实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和作风建设同步推进。

  座谈会之后,黄耿城一行实地察看“风筝梯田”生产现场、村公共卫生站、大王山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唐家洞竹林鸡养殖基地选址规划,慰问4户贫困户。黄耿城一行还走到贫困户吴炳华危房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其住房建设、生活现状、医疗救助等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转变观念,不等不靠,坚定脱贫信心。(中国台湾网、广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察看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场。(图片来源:广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