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市台办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7-06-02 15: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日昆明讯  6月1日,昆明市台办主任、市台联会长冯美琼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挂包帮”“转走访”扶贫联系点禄劝县马鹿塘乡普福村走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进行民情恳谈。

    市台办一行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普福村贫困户家中,与大家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收入情况、子女的学习情况以及需要帮助和解决的实际困难。在贫困户赵宗云家中,了解到赵宗云夫妻二人均有不同智障,生活极度困难,冯美琼主任要求驻村工作队要重点关注赵宗云夫妻的生活,切实解决赵宗云夫妻的实际困难。

    走访结束后,冯美琼主任召开的现场办公会,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普福村委会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对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尝试科技扶贫新路子,利用电商平台推销滞销小火葱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要科学规划扶贫计划,避免再次出现农产品的滞销;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把扶贫工作政策吃透,更好的对村民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找路子;要求市台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详细了解挂钩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普福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