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乡村振兴新面貌 两岸交流促发展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7月06日 15:18:00A

台东基层代表团到四川参访盛赞乡村振兴(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6日成都讯 6月21日至28日,台湾台东县基层及农业参访团一行25人到四川省参访,分别踏足成都、眉山、雅安等地,展开了一场看乡村振兴变化、话川台农旅合作之旅。

  参访团第一站到达位于四川成都新津县的翔生有机农场,在实地查看有机果蔬种植和生产情况后,台东县青年农业协会的曾臣毅感慨:“感觉好像回到了台湾,这里的种植方式都是道地的台湾方式,很高兴看到台湾农企在四川发展这么好。”接下来在被称为“中国10大最美乡村”之一的位于郫都区的青杠树村,体验了一把“农家乐”生活。在眉山站参观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感受当地农民种植经营模式。得知眉山还是“中国泡菜城”,参访团到泡菜博物馆等地实地了解了泡菜工艺。接着参访团到达雅安,在名山区的蒙顶山感受茶文化与乡村产业振兴相结合的发展魅力。

基层交流会上两岸同胞共话发展(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在汉源县基层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基层代表围绕两地发展共性,就农业产业、农旅融合、电商、体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往来,相互学习借鉴农旅融合发展成果和经验,共促发展。参访团成员表示:“农旅融合、销售与电商发展相结合、农民增收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

  台湾民意代表廖国栋服务处副主任王秋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到四川,最大的感受就是血浓于水的人情味;再有就是真切感受到了大陆的飞速发展和进步。看到了新农村政通人和,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村风貌。回到台湾后,将积极推介雅安,也希望双方把交流持续下去”。(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民意代表廖国栋服务处副主任王秋兰接受媒体采访 (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点赞翔生有机农场的经营模式 (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参访泡菜博物馆(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