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杭州台胞享受同等待遇政策 体验"最多跑一次"服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3月13日 10:20:00A

市民卡

  市民卡。(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杭州讯 党的十九大提出:“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杭州市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台胞实效,定期为台商台胞举办有关《浙江省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外贸业务、企业减负等方面的惠台政策宣讲会,不断完善台胞在创业、就业、青少年实习、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扶持政策,下大力打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入驻创业就业,并帮助台湾青年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同城同待遇,杭台心连心

  台胞林佳燕。(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林佳燕是土生土长的台湾人,来大陆创业多年,深刻体会到了杭州对台胞越来越多的关心和包容。“以前总觉得自己是台湾来的,始终没有真正融入杭州这个城市。在杭州市越来越多的惠台政策推动下,特别是开放台胞办理体现杭州人身份的市民卡,自己对杭州的认同感瞬间提升,觉得真正成为一名“新杭州人”,不仅日常生活上带来了更多便利,生活的品质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有了市民卡就能享受到智慧医疗、杭州图书馆借书、乘坐公交、地铁刷卡进站等便捷服务,生活上带来了诸多便利。”第一次前来办理就拿到市民卡的台胞杨启晖激动地说。杨启晖来杭州工作已有8个年头,经历了凭台胞证不能办理市民卡、银行卡等窘境。如今,能顺利申领杭州市民卡,享受同等便利,他真切感受到了杭州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上的决心和诚意。

  最多跑一次,服务更贴心

杭州台商协会副会长周鲍华

  杭州台商协会副会长周鲍华。(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在同城同待遇温暖了生活的同时,“最多跑一次”则“惊艳”了台胞。杭州台商协会副会长周鲍华动情地说:“曾经办个营业执照需要经历公司名审核、申报材料填写递交、审批、申办税务执照等诸多环节,历时较长,手续复杂,而今,都可以通过网络办理前置环节,加上三证合一,跑一次就解决企业注册问题,给台胞在杭州创业提供了很大便利。”

  同在杭州工作和生活的台胞黄鼎传也说,“自己的市民卡有一次遗失了,补办的过程非常快速高效,深深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优越性。”(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