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两小时寻回行李 台胞感受杭州“速度”与“温度”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1月02日 10:52:00A

台胞朱长生向湖墅派出所赠锦旗

  台胞朱长生向湖墅派出所赠锦旗。(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杭州讯 落在出租车后备箱的行李,两小时内送回失主手中,在杭城亲历这场寻物出击的台胞朱长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智慧杭州、平安杭州的“速度”与“温度”。 

  27号晚21:53,朱长生乘坐出租车抵达拱墅区莫干山路的橘子酒店,办理入住时才发现行李忘在后备箱,此时出租车早已驶离。由于是路边随招的出租车,没有网络记录,也没有留小票,寻找车辆信息如同大海捞针。 

  朱长生这次来杭是考察洽谈一个文创项目投资事宜。虽然这已经是他今年第5次到杭州,但碰到这样的事情还是慌了手脚。 

  茫茫深夜,想到行李箱里还装着公司重要的文件,站在寒冷的街头,朱长生焦灼难安。他在热心的酒店前台陪同下来到湖墅派出所报案,同时也拨通了市台办的电话寻求帮助。当晚正好是派出所所长徐海华值班,他一接到报案,便立即与值班民警夏仁义一起迅速调用智慧安防监控系统,在酒店附近和各路段卡口的监控画面中开始寻找当时出现在附近的每一辆出租车。这时候,市台办工作人员也通过交通91.8热线和2811111出租车失物找寻系统电话平台发布寻物启事,全力找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排查了近30辆出租车后,最终在23:30锁定了目标车辆。原来把朱长生送到酒店的出租车王师傅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才发现后备箱有件行李未取。本来正准备换班的他十分体谅失主的心情,二话不说火速返回酒店门口,在24点前把行李亲手交还到失主手中。 

  “行李这么快就找到了!”朱长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他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贴文感谢每位杭州朋友的协助与关心,感谢温暖的杭州!他还特别提到“在进入派出所后,迎接自己的是明亮的接待空间,是亲切的安抚问候,完全跳脱以往对于派出所冰冷的印象”,另外,民警通过电话向一位位出租车司机耐心询问,态度斯文有礼,亲民的杭州警察形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为表达感激之情,他特地向湖墅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人民警察为人民 平安杭州伴我行”,点赞杭州。 

  所长徐海华表示,“接警时已是深夜,一开始也不知道他的台胞身份,但我们对待每一位市民都一视同仁,不论大事小事都会尽心尽力为民服务,这也是派出所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