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德清县基层交流考察团与台湾乡亲共叙家乡情谊

2017-07-24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德清县讯 7月23日,浙江德清县基层交流考察团在台北与台湾德清同乡会举行座谈,共叙家乡情谊,共话家乡发展。台湾湖州同乡会会长、台湾德清同乡会顾问陈复义老先生应邀出席。

  座谈中,考察团团长、德清县台办副主任高建良代表考察团向台湾德清同乡会长期以来对德清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台湾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高建良介绍了德清的最新发展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他表示,德台两地情同骨肉,血浓于水,诚挚邀请更多在台的第二代、第三代德清籍同乡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德台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多作贡献。

  “旅台同乡会是一个民间性组织,主要由祖籍在大陆并常年身在台湾的旅台人士组成,多年来,我们彼此之间心贴的更近,彼此之间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帮助。今后,希望同乡会能给各位老乡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传递一种更健康的乡情理念,让在台湾的湖籍老乡们可以更紧的联系在一起。同时,老一辈们岁数越来越大了,现在年轻的会员们要扛起大旗,接手责任,努力把同乡会做好做大。”陈复义老先生讲话中表示。

  参加座谈交流的台湾德清同乡会副会长、总干事余惠洵女士表示,感谢家乡领导多次到台湾看望德清同乡,虽旅居台湾多年,但仍心系家乡、心系两岸。他们期望德清县发展的更好更快,期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一定为此积极努力。

  台湾德清同乡会目前有会员50多名,会员遍及全台,多年来,同乡会一直与我市台联会密切合作,协助德清籍乡亲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德清籍学生在台求学成才、支持德台青年交流,成为加深德台乡情联系尤其是推动台湾青年认识德清的重要桥梁及窗口。 (中国台湾网、德清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