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清县台办赴杭州市富阳区、宁波市象山县学习考察

2017-05-05 14: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5日德清县讯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先进经验中国台湾网5月5日讯 为做好争创莫干山——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有关工作,5月3日-4日,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仲伯华率莫干山管理局、县台办、县文广新局、县旅委、莫干山镇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专程赴杭州市富阳区、宁波市象山县学习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先进经验。

  在富阳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公望隐居地,仲伯华一行参观了黄公望纪念馆、“小洞天”等地,详细了解了富阳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背景、总体规划以及创建成功后富阳区的主要做法等。我县对富阳区精巧规划、积极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工作平台的做法予以高度赞许。

  在我省首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象山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双方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象山县台办主任陆新学简要介绍了象山县情和近年来象山对台工作及基地建设发展工作。仲伯华一行认为象山县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利用独具特色的血缘亲情优势、石浦港口优势、如意信俗优势、海洋文化优势等资源来开展对台交流与合作,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对台交流文化品牌,大大提升了象山县对台工作的影响力,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该县成功创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做法值得借鉴。

  考察组一致表示此次赴两地学习考察受益匪浅,接下来将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将所学经验好好加以梳理、总结,全力做好创建莫干山——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各项工作。(中国台湾网、德清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