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市第二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图)

2016-09-21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领导共同为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裘小玲,市委常委佟桂莉,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等领导共同为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图片来源:杭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杭州讯 9月20日下午,作为2016浙江·台湾合作周(杭州)的专场活动之一,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对接会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举行。这是继云栖小镇之后,杭州市被国台办授予的第2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全国台企联监事长张文潭,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裘小玲,市委常委佟桂莉,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台湾大学、中台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代表、在杭台生代表、浙江各地市台协会会长代表以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

  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佟桂莉表示,杭州始终高度重视两岸青年交流,为台湾青年来杭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便利。出台了融资支持、房租见面、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完善了创业服务体系,将台湾青年纳入大学生创业联盟,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希望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在完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台湾青年、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园区实习就业创业,成为台湾青年在杭创业就业的标杆示范园区。

  近年来,杭州顺应“大众创业’”热潮,聚焦信息经济新动能,一大批特色小镇、众创空间应运而生,成为两岸青年学习就业创业、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五年来,有600余名台湾青年在杭就业创业,有22所台湾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来杭实习。特别是今年以来已有50名台湾大学生实习结束后,选择余实习单位签约,留在杭州发展。

  台湾南开科技大学文化创意设计系主任游守中认为:“一直以来杭州与台湾之间就有人才的交流,杭州的产官学配合密切,跟国际接轨,未来通过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这种方式,两岸的交流效果将慢慢显现。”游守中表示,这次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揭牌,也希望能够达成一定的协议,将更多关于杭州的信息带回台湾的学校,让学生更加了解大陆。

  “杭州已经可以说是一线城市、国际化城市了,市场的发展前景好,竞争力比较高,台湾学生来这边就业创业相比其他省份更有机会。”来自台湾的浙江大学大四学生吴宛庭20日于浙江杭州如是说。第一次来杭参访的台湾大学生建筑学研二学生吴昀庆对杭州的城市建设赞叹不已,并表示杭州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就业所出台的政策和提供的支持力度很大,相信对很多台湾大学生都会很有吸引力。

  此次获得“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荣誉称号的智新泽地·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位于杭州钱江新城金融城核心区,是智新泽地根据江干区科技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与江干区政府在城东钱江金融城区域共同打造的科技平台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2011年投入运营至今,已吸引入驻企业88家,今年上半年实现税收破亿元,包括浙江合凰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西湖左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内的诸多企业与台湾形成了很广泛的交流合作。该园区先后被认定为全国第三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在推动城东区域科技氛围的形成和科技产业培育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对接会上,市人社局、浙江互联网产业园和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学生实习创业就业政策、创业园区及台商投资情况进行介绍,并与台湾高校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成功促成多所台湾高校与杭州相关园区达成合作协议,为台湾大学生来杭实习创业就业搭建起了重要桥梁。(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对接会上,市人社局介绍杭州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政策

  台湾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对接会上,市人社局介绍杭州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政策。(图片来源:杭州台办)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杭州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