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6台湾湖州同乡会联谊活动在台北举行

2016-09-20 14: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台北讯 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思乡时。2016年9月10日,身在台湾的湖籍老乡们满怀喜悦之情,迎来了2016台湾湖州同乡会的中秋联谊活动。来自台北、台中、桃园、高雄等地的40多位湖籍台胞共聚一堂,叙说乡情。

  联谊活动开始前,首先由台湾湖州同乡会会长陈復义老先生讲话。他讲到同乡会虽然是一个松散的民间组织,因为是老乡,尤其是大家都身在台湾,与家乡人联络较少,我们彼此之间心更能贴近,彼此之间更可互相信任、互相依靠、互相帮助。希望同乡会能给各位老乡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传递一种更健康的乡情理念,让在台湾的湖籍老乡们可以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互帮互助,也希望大家为同乡会多努力多付出,使同乡会不断壮大,也为湖台两地的交流联络出一份力。

  接着,湖州各县区的台湾同乡会会长也分别讲话,讲诉了各自在台湾的经历以及与家乡亲人的联系,都纷纷表达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和对两岸统一的殷切期盼。其中安吉台湾湖州同乡会会长的徐开颜讲到,她作为大陆新娘嫁到台湾20多年了,深刻体会到了台湾把她们当作“二等公民”、不能工作的痛苦,多年来家人和家乡亲人的支持才让她坚持了下来,如今她也有了自己的美容养生事业,做得很好。她还讲到,安吉嫁到台湾的大陆新娘比较多,现在她作为台湾安吉同乡会的会长,一定会将安吉在台湾大陆新娘团结起来,努力为两岸交流、祖国统一尽一份力。

  在活动中,同乡会还组织了几位老台胞连线家乡亲人,互诉思念之情,说着各自的故事和生活,讲着讲着就热泪盈眶,眼泪止不住往下掉。现场的乡亲们看了也感同身受,偷偷抹着眼泪。今年刚过90岁大寿的侯鑑堂老先生说到,如今我们老一代岁数都很大了,我们是真真切切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对两岸分离之苦有切身体会,不知道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两岸统一。他讲出了在座老台胞的心声。

  活动快结束的时候,台湾湖州同乡会的会长陈復义老先生把会旗交到台湾安吉同乡会会长徐开颜女士手里,表示下一次的聚会活动将到高雄,由徐会长组织。这既是交接,也是责任的传递,老一辈岁数大了,现在年轻一辈要扛起大旗,接手责任,努力把同乡会做好做大,为推进两岸的交流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中国台湾网湖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