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省级200项重点节能项目加紧推进

时间:2012-04-10 15:54   来源:云南日报

  被列为今年省级200项重点节能项目之一的昆钢草铺新区玉钢高炉煤气余能发电项目日前启动,投资8000万元配套新建(1x25兆瓦)中温中压余热发电系统,回收利用玉钢高炉煤气余能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可节约近6万吨标准煤。

  今年,省工信委按照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实施重点节能项目作为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确保完成年度节能目标的重要抓手,筛选确定了省级重点节能项目200项,项目包括余热余压利用、能量系统优化、电机系统节能、锅炉(窑炉)改造、煤矿瓦斯发电、节能技术示范、节能产品产业化示范、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合同能源管理9大类,总投资110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节能266.27万吨标准煤。

  省工信委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省级200项重点节能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单位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时限,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省级节能专项资金将积极支持重点节能项目建设,各州市本级财政资金也要加大支持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在本单位技术改造资金安排使用中优先保障节能项目建设。强化重点项目建设过程监督管理和竣工验收,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加强监督管理,并按有关要求及时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和获得财政资金支持项目的资金绩效评价等工作。(完)(记者 田逢春)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