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刘源俊将第四次出席清明祭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2-03-28 09:05   来源:西部网

  台湾东吴大学专职教授刘源俊(资料图)

  西部网讯 辛卯年清明祭祖学术研讨会—“传承黄帝文化精神激扬文化兴国正声—五千年血脉与文化自觉”学术研讨会,将于4月2日至5日在西安举行。现任台湾东吴大学专职教授、台北市科学出版事业基金会董事长、台北欧洲学校基金会董事刘源俊先生将将专程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这将是刘源俊第四次来陕演讲。

  刘源俊先生祖籍上海青浦,出生于云南昆明,曾任台湾东吴大学校长,1966年获得台湾大学学士学位,1972年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博士。刘源俊先生是清明祭祖学术研讨会的老朋友,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专程来陕出席研讨会。

  2009年,刘源俊出席“清明 民族感恩--传承民族精神 弘扬民族文化 迎接民族复兴”学术研讨会,发表了题为《达清明之理 臻清明之治》的演讲,指出:清明节的由来既与天文、物象有关,又与政治相系,我们应当记取“五四”运动九十年来的历史教训,重新认识“科学” 与“民主”的真谛,寄望中国的学问清明,政治清明。

  2010年,刘源俊出席“清明 感恩与社会和谐”学术研讨会,发表了题为《纲举文化 中华共和》的演讲,指出:唯有以文化为纲,可以超越“统、独”意识形态;唯有以文化为纲,可以稳固两岸的和平发展。

  2011年,刘源俊出席“黄帝旗帜 辛亥革命与民族复兴”学术研讨会,发表了题为《孙文思想与中华民族复兴的道路》,指出:在纪念辛亥一百周年之今日,我们一方面缅怀先烈肇建民国的贡献,更应重新检视孙文对中华民族复兴道路的探索。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