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宏州授牌成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

2017-04-28 08: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德宏讯  2017年4月27日上午,国家民委李昌平副主任在省民委马开能副主任、省台办段俐娟副主任的陪同下,在德宏州会堂授予了德宏州"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在全国30个自治州中成为第一个授予基地的自治州,充分体现了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丶民族团结丶边疆稳定的良好局面。

    经国家民委商国台办批准,同意在我省德宏州设立“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德宏州成为全国第5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更是全国唯一一个地州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也是我省唯一一个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是我省继腾冲国殇墓园、“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后第三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德宏州拥有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边地文化、生态文化、珠宝文化、抗战文化、知青文化,“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的成立,将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李梅)

[责任编辑:云南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