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昆明市民族心理研究参访团赴台交流

2016-10-21 09: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昆明讯 10月11日至17日,应台湾“财团法人民主文教基金会”邀请,以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昆明市委主委朱燕为团长的“昆明市民族心理研究参访团”一行15人赴台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参访。

  参访团与中国国民党黄复兴党部新北市黄国定支党部、台东县黄国东支党部、花莲县黄荣华支党部等相关人士座谈交流;在中国国民党中央黄复兴党部顾问邓治平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台湾喜憨儿社会福利基金会,了解基金会“为心智障碍者开创生命的尊严与生存的喜悦”的情况;参访了台湾东华大学,与该校师生就少数民民族与原住民族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在台期间,参访团还深入台东县太麻里地区农会观摩交流,了解农会对农民培训、贷款,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帮扶情况。随后,参访团到台东县金峰乡嘉兰社区,了解原住民排湾族的文化传承和教育卫生情况。通过此次参访,有力增进了昆台两地青少年、基层社区和少数民族族群之间的相互了解,两地交流进一步深入和拓展。(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孙建明 文剑清 )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