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一届“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云南开营

2016-07-27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云南省台办 王涛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云南讯 7月25日上午,第十一届“七彩之行 两岸情缘—中华文化小天使交流体验营”在云南野生动物园举行了开营仪式。活动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主办,共有来自台湾南投、台南、高雄、台中、屏东、新竹、彰化、金门等地和云南当地的1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云南湄公河集团副总经理李小梅致欢迎词,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高崎、云南省台办副主任段俐娟、大象自然教育负责人匡际元、台湾组织单位代表陈佳嘉分别致辞。两岸营员代表对相聚充满期待并互赠礼物,希望借此机会结交新朋友,为互动环节增加情感基础,提高活动的热烈气氛。

  仪式结束后,两岸学生迅速组队,分6个小分队,共同参访云南野生动物园,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学习科普动物知识。随后在“山林小书院”一同体验植物扎染工艺制作,两岸学生还把学写简体字融合到扎染技艺制作当中,双方互相配合,共同学习,经过一系列扎染,上色之后,一起完成了一幅幅带有自己简体名字的作品。有台湾同学表示,很开心和云南小朋友一起交流,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营员们还将参访具有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称的民族博物馆,感受民族民俗文化的魅力;走进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陆军讲武堂、云南大学,全方位了解昆明的历史、文化;探访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了解北回归线的天文知识、神奇的地域双生现象;营员将亲临野生动物的栖息地、了解它们的生存和保护现状,深入探索亚热带雨林、热带雨林的神奇魅力。“小天使交流体验营”活动旨在为两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少年增进认知,拉近距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添砖加瓦,延续两岸一家亲的美好情谊。(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通讯员 王涛)

两岸代表互赠纪念品

两岸代表互赠纪念品。(云南省台办 王涛 摄)

两岸小朋友互动

两岸小朋友互动。(云南省台办 王涛 摄)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