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原住民族歌舞亮相昆明狂欢节

2012-05-02 13: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昆明4月30日电(王艳龙)30日,在昆明举办的狂欢节上,台湾14个原住民族歌舞登上春城狂欢舞台,与云南少数民族同台竞技。

  在昆明世博园里,台湾“精英之光”表演队,表演了台湾版的“罗密欧与茱丽叶”鬼湖之恋、腾舞跃山海恋以及台湾族舞蹈等当地原汁原味的民族节目,集中展示了台湾阿美、泰雅、布农、鲁凯等14个民族的风土人情,获得了游客们的赞许。

  张志刚是专程从四川来昆明过狂欢节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去过台湾,了解到的台湾是一个风景很优美的岛屿,“今天上演的台湾民族服装秀、民族歌舞让我大饱眼福。”

  张志刚告诉记者,现在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交往逐渐增多,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欣赏到台湾各个少数民族的节目表演。

  “这个团由8个主要少数民族组成,成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让他们参加这种活动能促进互相交流认识。”中华海峡两岸少数民族群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孙晓威说,虽然过去几年里,两岸彼此参访不断增多,但少数民族间的交流却相对较少。台湾少数民族组团参加昆明狂欢节,有利于少数民族年轻一代的沟通交流,促进彼此了解信任。

  孙晓威说,云南有20多个世居少数民族,台湾地区也有10来个原住少数民族群。他们之间有许多相似或相近的地方,希望双边加强少数民族间的交往,使两岸交流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各个不同民族群体。

  据悉,今年是台湾第二次组团参加昆明狂欢节。(完)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