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逾30位滇台青年台北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2017年09月27日 09: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9月26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蒋雪林)2017海峡两岸(云南、台湾)青年创新创业论坛26日下午在台北举行。来自两地的30余位青年代表,在这个小型论坛上分享创新创业体会并交流经验。

  此次论坛由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和台湾青年联合会、台北市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

  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赵国良在论坛上介绍了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认为,云南和台湾在各方面联系广泛,特别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有很多互补性。希望大家做滇台青年合作的实干者,把两地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干在实处。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则表示,年轻人是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先锋队也是催化剂,两岸青年交流如果有同理心,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就能满足彼此需求,避免误解和不必要的摩擦。他希望两地青年在合作中尽量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最终走向融合发展。

  海峡两岸交流基金会前董事长、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出席论坛并发表专题演讲。

  他认为,台湾与大陆密不可分,不仅是血缘、文化、语言、生活习俗相同相通,整个经济的依存关系也是无法切割。近年来两岸民间交流密切,特别是大陆的“十三五规划”,可以说是台湾青年到大陆创新创业非常重要的指针和方向。

  林中森希望未来两岸青年朋友共创品牌,互相扶持,让两岸的“巧实力”在优势互补中得到共同提升。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晨杏生医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彦谷,云南云端摇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敏等6位青年代表,分别在论坛上发言,分享了医药、保健食品、营销、金融以及环保等方面的创新创业经验。论坛还特设综合自由交流环节。

  有与会青年表示,参与论坛受益匪浅。两岸青年要共同努力互相了解,缩小认识差异,先做朋友再做生意。(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